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06年PC寒促排斥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上午,联想在北京拉开了2006年PC寒促的序幕。借势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联想首次把22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引入了寒促之中。

  “在一到四级市场,尤其是大中城市,家用电脑已日益饱和,硬碰硬的竞争让这里成了红海,联想破解这迷局的核心武器是以娱乐为核心的价值营销。”当天上午,联想集团主管产品营销的副总裁夏立这样表示。

  在此次寒促中,联想将与影片《黄金甲》联姻,把联想全年的娱乐营销攻势推上新高潮。影片的主演之一刘烨在当天也到场为联想助阵。

  据联想方面介绍,此次寒促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联想家用电脑天骄、锋行系列全线产品以及家悦的主力产品都将切换到22英寸大屏幕

液晶显示器。

  一位联想产品负责人对此表示,相对于19英寸

液晶显示器,22寸大屏幕带来的娱乐升级体验是跨越性的。此前也有专家预测22寸宽屏液晶必将走向普及,联想此次寒促的发力将对其产生推动作用。

  2个月前,受上游液晶面板缺货影响,国内液晶显示器市场普遍出现涨价现象。某液晶显示器的高管也曾预测,价格看涨的趋势有望持续到明年Q1。有业内人士分析,联想此次选择大屏幕液晶为寒促的亮点,在成本控制方面将面临一定压力。

  夏立表示,联想希望为用户打造一种家用电脑“娱乐头等舱”的体验,从而超越单纯的价格竞争,寻找一片厂商、消费者和市场良性互动的新蓝海。

  而联想某相关人士则告诉新浪科技,联想在产业链中拥有强大的上下游资源,联想有足够的实力和信心,打好这场以22寸宽屏液晶领头的寒促战。(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