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RP新格局凸现长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35 新浪科技

  通俗说来,所谓的“长尾市场”是针对传统意义上的“二八市场”来讲的。“二八市场”是指20%的客户产生80%价值的传统理论。长尾理论的基本原理是:只要存储和流通的渠道足够大,需求不旺或销量不佳的产品所共同占据的市场份额可以和那些少数热销产品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相匹敌甚至更大。也就是以往那些被忽视的小众市场所能带来的价值其实可能不输于那些被所有人看好的核心市场。

  然而光凭理论的指导,还不足以让众多定位于中小企业的ERP厂商收获足够的利润。一方面,随着众多ERP厂商在被称为颠覆“二八定律”的长尾理论指导下向中小企业战略的转型,高端市场也正在从以往“二八理论”中弥足珍贵的20%优质客户源突然转变为在ERP普及时代的小众,即那条长长的尾巴。另一方面,专家也在“长尾理论”的解读中反复强调:尽管长尾中将诞生许许多多的微中心,但中心永远都会有,它们并不会因为微中心的崛起就被“去掉”。

  在孕育无限商机的长尾市场中,ERP厂商的产品要想脱颖而出,占领某些领域的“微中心”就必须出奇制胜。顺和达在2006年年初将拳头产品e 4 全面升级,升级后的ERP e4通用版更能满足中小企业的

信息化需求,特别是生产模块,融入了中小企业的生产预测、生产制单和工艺上报等业务,大大地提高企业交货能力,控制生产周期,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后,又于11月份将产品再次更新换代。一年中对主打产品进行两次大规模的升级,顺和达的产品战略得以充分体现。

  此次升级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流程进行精确调研之后,重点升级了生产流程、库存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模块。在生产流程中重点加强了流程中的环节管理,单据录入时增加了导入数据功能,加强了生产过程的过量采购的控制功能,根据生产任务分析运算机台资源的负荷情况,除了人员上报日生产情况外,还可导入计件薪资,实现对订单产品物料的需求、已领、退料、报补、实补、未领数量的汇总统计,在生产过程即时了解物料领用情况等;在库存管理中重点加强了关联管理,升级了多仓库、多货位管理,不同仓库允许采用不同库存计价法,物品最大库存量和安全库存量的超界报警处理,物品积压与短缺统计,增加对呆滞料(三个月未被领用)进行统计分析,增加了库存ABC分析表:实现对物品使用率、价值率的分析;在财务管理中加强了实时管理,财务总帐实现根据凭证级次汇总查询,财务总帐实现总帐和明细帐之间的相互切换。

  当各厂商发力“长尾市场”时,更需要在ERP产品上要符合中国

传统文化下的管理模式,最终帮助企业用最少的资源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打造符合国内用户需求的产品,或许这才是一片真正的“蓝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