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产部评出十佳中国芯 最高出货5100万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0:59  新浪科技
 

厂商

芯片类型

芯片型号







晶门科技有限公司

CSTN彩色液晶驱动控制器芯片

SSD1772

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GSM/GPRS手机核心芯片

SC6600

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加速传感器芯片

MXR6800Q

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

笔记本电脑嵌入式图像处理芯片

VC0321

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

便携多媒体音视频处理器

ATJ2097

福州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数字音视频处理芯片

RK2606A

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公司

电信卡芯片

CIU5164





锐迪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TD/GSM/GPRS双模全集成单芯片射频芯片

RDA8605

北京中科亿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聚芯SoC芯片

1000B

硅谷数模半导体(北京)有限公司

单端口HDMI接收芯片

ANX9011

2006年度中国芯评选十佳优秀芯片(长乐 制表)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消息,首届“中国芯”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十家中国集成电路企业的十款芯片登榜。获奖芯片的专利授权总量为22件,正在受理专利申请量为148件。本届评选由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指导,信产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分为“最佳市场表现奖”与“最具潜质奖”。

  根据今年1-8月统计,荣获“最佳市场表现奖”的每款芯片出货量均在220万颗以上,销售额大都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其中晶门科技的SSD1772达到5100万颗和6500万美元的销售量。“最具潜质奖”的芯片强调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中科亿芯的异核多构SoC等都达到了较高的设计水准。

  中国市场对IC需求旺盛,中国的IC产业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中国的IC企业的设计、生产水平与国外比,还有很大差距。信息产业部领导在颁奖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企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政府要有所作为”,制定真正能降低企业商务成本的政策,鼓励集成电路企业自主创新。

  当日,世界最大的嵌入式巨头ARM,和最大的可编程逻辑器件供应商之一Altera双双与会。

  ARM仅仅依靠销售设计图纸所包含的知识产权获利,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等在内的大型芯片厂都采用了ARM的芯片架构,2005年以ARM为基础的芯片出货量达到17亿颗;Altera则以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闻名,龙芯2号处理器目前使用的北桥即是Altera EP2C20 FPGA。(长乐未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