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贝瑞特:中国在非洲市场已成主导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报道,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表示,中国积极开拓非洲市场的行为将最终为非洲市场建立起贸易环境,这也将挑战非洲市场传统的主流信贷,即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在参加南非英特尔教育计划时,贝瑞特接受了路透社采访,他说:“我认为,全球所有国家都能接受完全的自由开放贸易概念对世界贸易来说非常有意义。”

  贝瑞特说:“接受完全的自由开放贸易概念对国家有益,更能增强经济竞争力。人为制造贸易阻碍智能使国家经济停滞不前。”

  随着不断在非洲这片并未开发的市场中积极开拓,中国目前已经逐渐成为了非洲工业的主导力量。

  中国在非洲的积极努力为非洲各国的经济做出了杰出贡献也未非洲各国提供了相当多的现金,这让非洲各国都纷纷离开了世界银行和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而求助于中国。

  同时,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承认,在非洲采矿业、电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中国的积极行动对包括他自己在非洲的企业在内的很多欧美企业带来了强大的竞争威胁。

  在非洲技术行业中,中国的通讯设备提供商,如华为、中兴等均已开始从包括爱立信和思科在内的众多欧美企业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贝瑞特还表示,虽然中国在非洲市场上给欧美企业创造了很大竞争压力,但这块土地上的机会仍然大于了威胁。

  贝瑞特说:“老实说,我将中国在非洲的主导地位视做一个机会,我们能借此销售更多的 ,并利用中国建立起的优良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此工作。”

  作者:陈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