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控剥离赛格日立予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00 中国证券报

  加快业务整合步伐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深圳控股(0604.HK)昨日公布,拟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深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向持有其49.66%的控股股东深业集团悉售深圳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26.76%股权,作价为712
0万元人民币;而深圳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持有深圳赛格日立75%股权。

  深圳赛格日立主要从事阴极射线管显示器(CRT)的开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业务。对于此次剥离CRT业务的原因,深圳控股表示,近年来,CRT电视的市场需求纷纷转投LCD电视及PDP电视,CRT电视生产商因而采取割价促销策略,导致业内竞争加剧。在此情况下,赛格中电显示器产品的平均售价较2004年下跌超过30%。而赛格中电自2005年开始一直亏损,董事会对CRT市场长远前景并不乐观。因此,尽管出售事项将令深控产生一次性亏损8310万港元,但公司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在长远而言对公司有利,并将可让公司免受CRT市场可能进一步萎缩的影响。

  深控同时表示,此次剥离CRT业务也与公司长远发展策略一致,退出非核心业务、将资源集中在地产及基建发展等核心业务上、提高公司的整体资本回报,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国泰君安(香港)地产分析师姚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售CRT业务符合预期,也符合深控主营地产、基建业务,剥离非核心资产的长远发展战略;此次剥离有利于公司净资产收益率(ROE)的提高,长远来看对公司有利。他表示,由于该交易将令深控产生8310万港元的非经常性亏损,轻微下调其06年全年盈利预测,但对于公司每股净资产值不会造成影响,维持该股“买入”评级和4港元的12个月目标价。

  今年以来,深圳控股加快业务整合步伐,在现有主营业务

房地产开发和投资物业的基础上,大举进军路桥基建业务,同时逐渐剥离电厂、有线电视、工业投资和交通运输等非核心资产,具体措施包括6.62亿元收购湖北荆东
高速公路
91%股权、出售深圳妈湾电力34%权益等。深控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张化桥表示,今年后两个月公司将收购约5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在2007及2008年将每年购入1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

  深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降62%,对于全年业绩的预期,张化桥表示,今年来自

房地产业务的盈利将会较少,但由于出售妈湾电厂,故会有特殊收益来弥补空缺,但预期随着在建楼盘陆续交楼,07至08年房地产收入将会大升1倍。国泰君安(香港)分析师陶汇表示,随着公司非核心资产的剥离,明后两年业绩会较今年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