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并购传闻刺激股价上涨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9: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本周一再度传出消息称,惠普可能并购网络安全厂商赛门铁克。受其影响,赛门铁克股价当日上扬近4%。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首次传出“惠普将并购赛门铁克”的消息。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网络安全市场并购传言不断。今年6月,EMC首先以21亿美元并购RSA。2个月之后,IBM又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ISS。

  由于用户对科技产品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包括惠普、微软、甲骨文和SAP等科技公司也不得不通过并购网络安全公司为自己的产品保驾护航。这其中,惠普将并购赛门铁克的传闻最为热门。

  对此,ICAP高级软件分析师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认为,对于惠普而言,并购赛门铁克是一个不小的风险。威廉姆斯说:“听说该消息后,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目前,赛门铁克正面临着来自微软的巨大压力。今年5月,微软推出了自己的安全服务Windows OneCare。据调研机构NPD调查结果显示,Windows OneCare已经占据了美国安全软件零售市场1.5%的份额。因此,威廉姆斯称:“从长远角度看,赛门铁克的防

病毒业务将受到微软的蚕食。”

  也有分析师认为,赛门铁克当前的股价已被低估。Morgan Keegan分析师布莱恩·弗雷德(Brian Freed)称:“我们认为,赛门铁克的股价可达到每股24.64-26.25美元。”当前,赛门铁克的股价为20.59美元,52周最高点为22.19美元。

  美国调研机构TBR分析师莫明·柯汉(Momin Khan)今年9月曾表示,惠普明年将收购2-3家企业。而调研机构Cowen公司认为,这种其中将包括赛门铁克。对于该并购传闻,赛门铁克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吴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