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一个全球性的企业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52 北京日报

  微软是全球性的企业公民。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说:“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应当利用自身资源对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企业公民,我们的承诺和责任建立在公司使命和价值观的基础上。我们要利用整个公司的资源和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各种机会,促进各地的经济增长,并通过创新技术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这是微软对全球企业公民行为的重要性和本质的诠释。

  微软不仅将这种意识体现在了公司的策略中,更切实地将它付诸于实践。我们的员工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这种责任。虽然根据不同国家、不同社区、不同人群的需求,微软对其全球企业公民行为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细化,但所有的内容都紧紧围绕着三大主题展开:

  第一,大力增强安全性和互联网安全微软正在通过技术创新以及与业界伙伴、非政府组织、政府机构、法律部门的通力合作,来联合应对网络安全、隐私保护、儿童上网安全等由信息和沟通技术带来的挑战。同时,微软正携手合作伙伴,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网络安全培训,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家人和他们的电脑。

  第二,积极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微软通过与政府、社区开展合作,为更多的人们带去有价值的技术和技能,帮助缩小数字鸿沟,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微软的目标是到2010年,让全球2.5亿尚未接触到信息技术的人们享受到技术带来的好处,并利用技术改善生活。

  第三,展现负责任的商业行为微软把负责任的商业行为视为其商业价值理念的根本。微软承诺确保其业务实践是诚信的、透明的和负责任的;确保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法律、支持行业标准、严守商业道德、保护环境;确保微软的产品与其它公司,甚至包括竞争对手的产品都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

  在微软的全球企业公民实践中,创新精神贯穿始终。微软期望通过创新的方式,将技术、合作伙伴以及各种项目融于一体,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出各种经济、教育和社会发展机会,为全世界的人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计算环境。

  微软通过创新性的技术平台帮助提升个人生产力和企业运营绩效,同时通过支持信息无障碍使残障人士同健康人一样能使用电脑。我们通过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与政府、软件产业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向全世界的人们提供创新的软件与服务,让人们能够分享微软的技术和经验,帮助他们实现全部潜能。创新还是微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准则。我们通过与当地企业建立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提高劳动力水平,发展当地软件经济,从而让更多的人们从微软的技术中获益。

  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一个全球企业公民、一个与政府、企业和全球社区组织的积极合作者,微软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然而,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微软在商业上的成功赋予了我们机遇与责任,我们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影响力,使人们更加重视经济、社会和环保问题,并共同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