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作别用友两年再出山 打工皇帝何经华加盟金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记者从金蝶获悉,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已宣布,自2007年1月1日开始聘任何经华(Brett Ho)将担任集团行政总裁(CEO)。而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先生将继续担任集团主席,并兼任集团首席架构师。

  据悉,作为金蝶集团的行政总裁(CEO),何经华今后将负责集团重大事项决策的执行及全面运营管理。这也就意味着,徐少春将“抽身”公司的繁杂管理,专注于对管理软件技术趋势发展的把握。

  此外,香港主板市场一直要求公司董事局主席和CEO两个职位分开,而徐少春此前同时身兼二职。今年初,金蝶曾面向全球广纳管理人才。

  仔细看何经华的简历不难发现,30岁才入行的他,有着传奇的职业经历。2003年4月,身为前宏道信息亚太区总裁的何经华“空降”用友,成为第一个在大陆上市公司担任CEO的台湾人,每年的薪水高达人民币500万元。此前,他则是甲骨文台湾分公司总经理,以及甲骨文美国东岸技术销售总监。在何经华任内,台湾甲骨文做成了统一、裕隆、三阳等传统产业的ERP应用。

  2004年底,号称“打工皇帝”的何经华离开用友,闪电加盟希柏,任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在何经华在新岗位工作还不足一年,希柏即被他的老东家甲骨文收购,何经华也黯然离去。

  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底,金蝶副总裁吴强离职并于2005年初就任用友副总裁;2006年4月,金蝶前西南区总经理廖建华跳槽用友。他们两位的跳槽曾因“竞业限制”遭遇金蝶的诉讼。而到2007年1月1日正式上任时,何经华已经“作别”用友两年,如不出现特殊情况,不会引起相关的纠纷。(毛井井)

  作者:毛井井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