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蝶委任何经华做CEO意在遏制用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3: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0日晚消息,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以下简称“金蝶”)今晚正式向外宣布自2007年1月1日开始聘任用友前总裁何经华(Brett Ho)担任集团行政总裁(CEO)。金蝶在任命声明中称,“此次委任新行政总裁,将有助于打造集团核心业务竞争能力,同时也能更好地改善公司治理结构,稳步推进集团国际化进程。”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金蝶请来何经华推进企业国际化是次要的,其首要目的在于
遏制竞争对手用友在市场上对其发动的进攻。也就是说金蝶主要看重何经华曾担任过用友总裁的经历。

  2002年何经华被用友以500万年薪请去做总裁,一方面想提高用友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何经华能凭借自己的经验助用友在国际化方面有所建树。但2004年11月,何经华在合同未满的情况下宣布辞职,随后用友董事长王文京重新执掌总裁大印。

  当时有业内分析称,“王何配”的提前终结宣告了王文京请何经华助用友改善高端产品发展和推进国际化的初衷未达预期。

  “用友所称的希望何经华助其实现国际化那只是一种说法。”一位软件业的资深人士向新浪科技分析称,“这就和现在金蝶所宣称的一样。”他并不看好何经华能帮助金蝶在国际化方面有太大成就,“毕竟管理软件还现在还是国外公司更强大,在国际化方面,何充其量给金蝶带来一些国际市场视野,何的经验也主要在国内市场,金蝶首先更关注的也首先应该是本土市场。”

  其实依现实情况看,金蝶的压力也更多的来自竞争对手用友的进攻,引用上述业内人士的观点讲是“‘南金蝶北用友’实力差距拉大的势头正在上升。”

  两个公司2005年的财报显示,用友的营收已突破10亿元人民币,而金蝶刚过5亿。因此,不论在

资本市场方面还是在产品竞争方面,金蝶的压力都可想而知,“对用友‘了如指掌’的何经华出任CEO将有利于金蝶改变市场竞争的格局。”

  另外,委任何经华担任行政总裁后,金蝶又增设了首席架构师一职,并宣布由创始人徐少春担任。这一职位的设置将有利于徐少春抽身公司繁杂事务,专注于对管理软件技术趋势发展的把握。

  但也有一位长期跟踪管理软件业报道的媒体资深记者称,“徐少春增设这一职位也可能是想‘垂帘听政’。”因为据业内观察和了解,徐是一个更为集权的人,何经华这次加盟能否真正获得授权也将决定其能否走的更远。

  据新浪科技了解,金蝶这次请来何经华担任CEO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香港主板市场一直要求公司董事局主席和CEO两个职位分开,而董事局主席徐少春之前一直兼任CEO不符合要求。这也是金蝶所称的此次任命将“能更好的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的原因。(臧中堂)    

    相关报道:

    传用友前总裁何经华加盟金蝶任CEO

    金蝶权威高层确认何经华将任CEO 何经华沉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