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亚洲软件公司日益钟情于开源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9: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消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现在亚洲有70%的软件开发商使用了开放源代码软件。

  Evans数据公司发布的软件技术人员最新调查显示,近三年以来,亚洲地区使用开源软件的开发商比三年前增长了40%。

  Evans公司的报告指出,开源软件普及之后,面对困难编程任务的开发商们认为情况出现了好转。这是因为程序员可透明地查看软件的每一个字节,以便看出应用程序的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并且还能看出软件是被怎样修改的。这种情况要比版权软件的黑箱操作方便的多。

  Linux受到亚洲许多硬件制造商的特别欢迎,因为Linux能让制造商以低成本试用和测试软件。台湾软件开发商Cyberlink的陈说:“采用Linux的一个主要优势是它比Windows解决方案便宜。Cyberlink最近在与Compal合作开发Linux电视手机。

  Evans公司此次调查了整个亚太地区的396家软件开发公司,其中有中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调查数据显示,70%的软件开发商称,它们在应用程序开发中采用了开源模块,19%的开发商称自己没有采用,另有10%的公司说不知道。Evans数据公司的上次调查是在2003年,当时有50%的公司称自己采用了开源软件。

  分析师指出,由于担心某些版权软件的许可证费用和高成本,亚洲多数国家都在采取措施以促进开源软件的开发。

  作者:老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