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迈倒戈AMD 英特尔放言整肃全国总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4:32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郑迪

  “国内有几家总代理确实该整顿了,现在也许是时候了。”11月30日,亲临重庆主持核心渠道会议的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杨旭,在应对地方经销商对中国区几家CPU总代理的诸多抱怨时,做出了如是表态。

  而就在11月2日,AMD(中国)公司正式宣布,与英迈国际达成分销协议,通过英迈向中国大陆、香港地区供应全系列的、面向台式机、移动、服务器和工作站的AMD处理器。

  据官方资料显示,英特尔目前在中国大陆共有5家CPU总代理,分别是英迈国际、联强国际、世平集团、宝通集团、宏通集团。而作为全球最大分销商之一的英迈国际同时现身两大阵营,令业界迅速将其与杨旭所指的“几家总代理”联系起来。坊间更有猜测指出,2007年英特尔与AMD争夺合作伙伴的战火,必将由OEM客户蔓延到渠道分销领域。

  “英迈国际早在两年前就已经代理AMD CPU产品,主要在欧美市场销售,一直未进大陆市场。”AMD大中华区副总裁王正福表示,11月在中国宣布的合作协议,实际上是双方2005年5月在美国签署的全球分销协议的重要补充。

  “AMD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实现高速成长,分销渠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王正福表示,与英迈在中国的密切合作,将扩大 AMD处理器在大中国地区的分销网络,为政府部门、商业和消费市场的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广泛的采购渠道。

  而英迈大中华区副总裁朱永豪则表示,中国是英迈与AMD在美国、欧洲、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展开合作后,在全球重要市场又迈出的一大步。

  不过他表示,“英特尔同样是英迈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代理AMD CPU只是分销产品的增加,英特尔的产品不会减少,原有格局也不会发生变化。”

  “2006年,处理器双雄的竞争态势似乎有点倒挂——靠DIY起家的AMD开始大举招揽OEM客户,而原本对PC厂商有绝对统治力的英特尔则是在终端市场动作频频,双核、四核、价格战,杀招不断。”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王涛说。

  他表示,成功聚集了中国主流PC厂商之后,利用英迈的渠道分销优势,AMD可有效扩大中国市场份额;而英迈强大的渠道力,也可助AMD化解部分因产能问题造成的区域缺货问题,让其更专注地满足惠普、戴尔、联想、宏碁这几大巨头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