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卫冕Gartner全球十大芯片厂商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尽管英特尔今年的营收额下滑了9.5%,但仍然保持着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的称号。

  据Gartner本周四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了2614亿美元,同比增长11.3%。而英特尔的营收额为313亿美元,同比下滑9.5%。为此,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14.7%降至12%。

  但由于竞争对手三星和德仪与英特尔的差距过大,因此英特尔今年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厂商,这也是英特尔连续十五年折桂。而位居二、三位的三星和德仪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9%和4.5%。

  Gartner指出,英特尔营收额之所以下滑,是因为竞争对手AMD在第三季度推出了更具

性价比的新型处理器。此外,在激烈的价格大战中,英特尔的受伤程度要胜于AMD。

  而三星则凭借DRAM、SRAM和NAND芯片的旺盛需求,进一步巩固了其亚军位置。三星今年的

半导体营收额预计为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德仪为119亿美元,涨幅17.4%,排名第三。

  英飞凌的营收额为106亿美元,同比增长29%,位居第四。第5-10位排名依次为意法半导体、东芝、Renesas、Hynix、AMD和飞思卡尔。

  展望未来,Gartner预计2007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涨幅不会超过10%,而今年的涨幅为11.3%。相比之下,DRAM和消费电子市场比较乐观。

  12月4日,另一家调研机构iSuppli也评出了“全球十大半导体厂商”,排名依次为英特尔、三星、德仪、东芝、意法半导体、Renesas、AMD、Hynix、NXP和飞思卡尔。(吴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