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软集团董事长:中国软件业渐与国际标准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2月7日电 (记者 邓华宁) 正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的SEPG(软件工程过程组)中国2006大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软件行业逐步走向与国际标准融合的发展阶段。

  刘积仁说,中国软件行业的发展到目前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学术和科研为基础的初期阶段。第二个阶段是强调软件工程,建立软件产业雏形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国的软件设计者由科学家型向工程师型转变。第三个阶段即目前的规模化制造阶段,软件企业日渐融入国际市场。他认为,一家软件公司在成长过程中,要培育出软件开发的高超能力,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进行持续的过程改进,逐步提高软件开发过程的成熟度。

  据了解,国际软件行业通行的集成能力成熟度(CMMI)认证已受到中国软件企业的高度重视。目前,苏州有1家软件企业通过了CMMI5认证,有7家软件企业分别通过了CMMI2-3认证,还有4家企业正在实施CMMI2-3的认证,在江苏省领先。

  本次大会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苏州市共同举办,主题为“以过程改进实现世界级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