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大型机操作系统惨遭专利侵权 IBM无奈提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日前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Platform Solution公司(PSI)违反客户协议,同时侵犯五项专利技术。

  尽管如此,PSI方面拒绝对此项指控发表评论,但该公司产品管理和行销副总裁克里斯蒂安-雷利表示,“我们认为IBM把我们当作真正的竞争对手,我们向客户提供替代性的产品。”

  据了解,PSI专注开发采用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同时可以运行IBM大型机操作系统z/O以及高级大型机软件的服务器产品。与此同时,PSI服务器产品还可以运行包括Linux、Windows以及Unix在内的传统操作系统,该公司计划从明年初开始销售相关产品。

  IBM在诉讼中声称,IBM曾与PSI签署许可

操作系统和其它软件产品的客户协议,但仅仅是作为终端用户,许可协议明确禁止将相关软件程序转移给其他用户。此外,IBM还指控PSI侵犯五项专利:5696709、5825678、5953520、5987495、6801993。

  据了解,PSI并不是第一家闯入IBM大型机业务的公司,在大型机繁荣时期,Amdahl公司曾开发出能够运行大型机软件的兼容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经被富士通收购。2000年初,Amdahl和日立均退出了大型机市场。根据PSI网站公布的资料,该公司是在1999年由Amdahl工程师核心团队成立。

  与此同时,IBM还表示,该公司已经拒绝授权其专利和版权软件在PSI服务器上运行,但PSI认为IBM的做法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但到目前为止,PSI方面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提起针对IBM的反垄断诉讼。

  作者:宋子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