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通进军笔记本无线互连领域 矛头直指Inte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54 太平洋电脑网
  香港消息,高通公司最近收购了Airgo Networks公司,将要进军笔记本电脑无线互连和非手机手持设备通信的市场,与Intel展开争夺。高通计划推出他们的1GHz的Snapdragon平台,这对Intel来说无疑是一件烦心事。

  高通公司的Luis Pineda表示,“我们很重视笔记本的市场,这是一个很大而且发展很快的领域。除了笔记本以外,我们还关注移动电脑、智能手机以及无线PDA。总之,今天Intel公司涉足的领域对我们来说都是机遇”。

  高通公司在星期一表示,他们将收购Airgo公司,后者在使用802.11n的MIMO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而且持有不少专利。高通计划把Airgo公司的802.11a/b/g和802.11n技术集成到高通自己的Mobile Station Modem里头,而且在新的Snapdragon无线平台里使用Airgo公司的技术。

  Intel已经启动了把无线技术和流行的迅驰Wi-Fi技术集成起来的计划。9月份,诺基亚为笔记本电脑开发了HSDPA模块。Intel计划在他们的第二代Centrino Duo平台上把HSDPA模块作为一个可选配件进行销售。最终,Intel计划要把Wimax加入到平台里头。

  Luis Pineda表示,高通公司将凭借他们的3G/Wi-Fi modem对Intel发起挑战。而且,他们要发掘非PC平台的新动力。“我们要进军笔记本市场。一步一步向前走,我们不只涉及无线通信的领域,甚至要涉及微处理器领域。”同时,他表示,联想已经是他们的一个主要客户。高通公司还打算保持Airgo公司原先在802.11n的AP市场上的优势,设计更多的数字芯片。

  虽然Airgo公司的大部分技术都在AP领域,高通的CEO Paul Jacobs表示,Airgo的技术优势将会延伸到移动手机芯片领域。“我们一直计划最终把Wi-Fi集成到手机中去,这样,我们在家里就可以通过网络下载上传文件了。”他还宣布,2007年上半年,高通公司将发布Ultra Mobile Broadban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