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AMD惠普本本闯非洲专题 > 正文

AMD向65nm迁移 推出高能效速龙双核台式CP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12月7日,AMD 公司正式宣布向65纳米工艺技术迁移,推出新一代高能效计算技术,并立即向市场推出高能效 AMD 速龙™64 X2双核台式机处理器。转向65纳米工艺技术,使AMD公司得以在300毫米晶片上生产出更多的处理器,不仅能够提升公司产能,还能够大大提高产品性能并降低产品功耗。利用65纳米线宽工艺生产的AMD处理器,为运行多个应用程序提供了卓越的性能,并缩小了应用于家庭和办公环境的PC机的外形尺寸。AMD预计于2007年中期Fab 36工厂的生产全部转为65纳米工艺。通过迅速转向65纳米技术,AMD正在有策略地扩大产能,满足全球对 x86处理器不断增长的需求。

  AMD公司负责台式机产品的全球副总裁Bob Brewer 表示:“凭借AMD在台式机及服务器产品的每瓦性能领先优势,企业和消费者都能受益于高能效AMD速龙64 X2双核处理器。由于客户不断要求提供低能耗和低噪音的解决方案,因此AMD正在提高生产效率,为客户提供新一代高能效台式机处理器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使OEM厂商得以利用高度可靠的AMD64处理器进行产品创新,而无需降低性能。”

AMD向65nm迁移推出高能效速龙双核台式CPU

采用65纳米工艺技术的晶圆(wafer)局部

AMD向65nm迁移推出高能效速龙双核台式CPU

晶圆(wafer)上采用65纳米工艺技术的AMD双核硅片(die)

  包括宏基、戴尔、方正、Gateway、惠普、联想、Packard Bell和同方在内的OEM厂商以及全球领先的系统构建商,即将推出采用65纳米AMD速龙64 X2双核台式处理器的系统,这些系统能够让用户随时感受Microsoft Vista™高响应度、高分辨率且令人震撼的3D视觉效果。这些系统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上市。

  宏基公司IT产品事业部总裁Jim Wong表示:“宏基致力于提供先进、可靠的系统,以增强我们客户的效率和生产率。我们高性能的台式系统Aspire系列采用了新的高能效AMD 速龙 64 X2双核处理器,能带来强大而低散热的计算体验,有助于消除人与技术之间的障碍。”

  戴尔公司产品部台式机产品营销副总裁Vivek Mohindra说:“戴尔台式机发货量之所以能够在全球领先,是因为我们能够倾听客户的需求,采用创新技术,提供高价值、高品质的产品。采用新型高能效AMD速龙64 X2双核台式处理器后,戴尔OptiPlex 和 Dimension台式机为客户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更加个性化的双核性能及能效,满足他们对提高办公效率或娱乐的需求。”

  惠普公司北美消费计算部产品营销高级经理Shagorika Dixit介绍说:“作为全球领先的PC制造商,惠普公司致力于适时地向客户提供最新的业界领先技术。通过采用AMD公司新一代高能效台式机处理器,惠普能够一如既往地积极为客户开发低能耗解决方案,生产各种价格适中、环保的台式机产品,帮助个人和企业客户降低能源成本。”

推动硅处理工艺及制造技术进步 

  AMD公司65纳米绝缘体硅(SOI)技术是在其业界领先的90纳米高性能、低功耗SOI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此它充分利用了90纳米技术性能好、扩展性强和能效高的优势。改用65纳米工艺技术可以缩小线宽,使AMD公司得以在300毫米晶片上生产出更多的处理器,达到提升公司产能的效果。因此,AMD公司可以提高产量,向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AMD公司的65纳米技术工艺源于与IBM达成的一项技术协议,此项协议对AMD公司极为有益。

  Semiconductor Insights (SI) 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微电子行业技术咨询公司,最近该公司对65纳米AMD速龙 64 X2双核台式处理器进行了研究分析。分析一结束,SI公司就将其2006 度INSIGHT最佳创新工艺技术奖授予了AMD公司。

  Semiconductor Insights公司首席工艺分析师Don Scansen表示:“我们对该设备的分析,证实了AMD Fab 36工厂生产的65纳米AMD速龙64 X2双核处理器采用了35纳米最小门长、9层铜和1层铝,应变硅通道和SOI衬底,所有这一切使该处理器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技术集合体。”

  AMD公司采用“持续晶体管改进”(CTI)和“共享晶体管技术” (STT),积极但有序地进行半导体开发。CTI就是要持续不断地对半导体进行改进,这一改进流程有助于AMD公司在晶体管级性能和能效方面处于前沿水平,同时还使之能够将最先进的技术快速平稳地引入批量生产。通过共享晶体管技术(STT),AMD公司以前一代产品所使用的最先进的晶体管技术作为新一代工艺技术的起点。这种策略有助于使晶体管的可靠性和性能在一个新的工艺节点中达到极致。

  这种综合性的方法在以一流的速度推动技术迅速转型方面将会继续取得巨大的成功, AMD公司在产品性能和电源管理方面的持续领先就是有力证明。 

继续致力于改善全球环境

  高能效型 AMD 速龙 64 X2 双核处理器能够提高每瓦性能并降低功耗。AMD公司将继续基于新一代65纳米技术,不断改进AMD64 处理器和工艺技术,推出能够展示AMD公司致力于改善全球环境的更加高能效的处理器。新一代高能效处理器完善了AMD公司屡获殊荣的Cool‘n’Quiet™技术,使系统能够将处理器利用率与实际所需性能匹配起来。

  2005年3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授予AMD公司的Cool'n'Quiet技术特别荣誉奖,表彰它在推动高能效计算机技术方面做出的贡献。作为一个致力于环境环保的公司,AMD为美国环境保护署以及其他推动高能效技术开发和应用的世界性组织提供支持。根据AMD公司的能耗数据,AMD公司预计,利用AMD的台式处理器和移动处理器构建的系统,能够达到并且在许多实例中超过了EPA新颁布的第4版能源之星计算机标准。该标准于2006年10月20日修订,并将于2007 年7月20日生效。

  美国环境保护署负责大气与幅射事务的代理助理署长Bill Wehrum表示:“计算机行业的创新精神正是高能效革命的强大动力。环境保护署及其合作伙伴正在通过能源之星计划为后代们保持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我们赞赏像AMD公司这样的创新领袖,因为他们开发高能效型微处理器技术有助于计算机用户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稳定的创新解决方案平台 

  AMD能够为主流PC提供支持出色图形性能、更高的视频质量和更低的闲置功耗等杰出体验的最佳技术。借助与领先的OEM厂商和系统构建商,以及主要的芯片、显卡、主板厂商的合作关系,AMD公司提供了一种开放的平台,使我们的客户能够选用最先进、稳定的技术,构建差异化的创新解决方案。Socket AM2-兼容处理器,旨在进一步巩固强化屡获殊荣的AMD64架构,使AMD Virtualization™ 技术和高性能、无缓冲DDR2内存等新一代平台创新方案得以实现。此外,使用socket AM2 还可以简化主板厂商的工作,同时借助规模经济降低成本,从而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

  AMD64 处理器已经为用户奠定了体验Windows Vista强大功能所必需的基础。

  微软公司负责Windows业务的全球副总裁Mike Sievert介绍说:“微软和AMD公司一直在齐心协力,确保客户能够获得他们期望也应该获得的使用即将推出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品质、安全性和计算体验。我们期待着AMD公司转向65纳米工艺技术后,处理器能够在能效和性能方面取得新进展,我们也盼望着这些进展将继续使客户在使用Windows Vista时获得更震撼的体验。”

价格

  65纳米AMD速龙 64双核处理器 5000+、4800+、4400+和4000+的每千颗定价分别为301美元、271美元、214美元和169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