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开始订购谈判 富国为穷国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7日国际报道“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负责人尼葛洛庞蒂披露,他们正在与多个富裕国家就订购低价笔记本电脑进行谈判,但是,这些富裕国家将为较穷的国家,而不是它们自己购买低价笔记本电脑。

  尼葛洛庞蒂在国际电信联盟电信世界大会上表示,OLPC正在与芬兰、阿联酋、法国进行相关谈判,它们将分别为纳米比亚、巴基斯坦、说法语的非洲国家购买笔记本电脑。

  但是,尼葛洛庞蒂表示,他不会寻求在欧洲较穷的国家普及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他说,与欧洲国家、美国、日本等国家谈判的唯一原因是,资助发展中国家的儿童。

  尼葛洛庞蒂还说,OLPC现在在与

墨西哥、巴基斯坦、菲律宾、8个中美洲国家作为一个整体订购低价
笔记本电脑
。他指出,与一些媒体报道截然不同的是,他没有听说泰国政府不再订购低价笔记本电脑的消息。

  他说,泰国政府没有通知我们。尼葛洛庞蒂将很快会与泰国王室、新政府进行会晤,看订购100 美元笔记本电脑的计划是否受到了影响。

  OLPC的一些批评者相信,花在100美元笔记本电脑上的资金用于传统教育资源的效果会更好,尼葛洛庞蒂对这种观点持坚决的反对态度。

  据尼葛洛庞蒂称,人们过多地关注了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技术方面,而忽视了它的教育目标。他说,这是一个教育项目,而非一个笔记本电脑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