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消费电子业务不如人意 全力加速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57 太平洋电脑网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宣布,公司预计2006年消费电子部门营销收入增长低于4%,未达到预期目标。
 
  公司代表同时宣布,飞利浦将退出个人导航市场。消息宣布之后,飞利浦的股票立即上涨了2%。导航设备市场现有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飞利浦考虑到开发新产品切入市场的利润空间已经不大,因此决定放弃这一计划。飞利浦在今年六月曾经说它们计划做自己的导航设备,并将于年末进入市场,但最终并没有拿出实际产品。

  尽管业绩增长并不令人满意,飞利浦还是坚持固守其消费电子、家庭电器和个人护理(DAP)业务,并对外宣布了其削减成本的措施及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今年9月29日,飞利浦将其

半导体业务80.1%的股份出售给了一个私人财团,并由此成立了新的半导体公司———NXP;10月12日,飞利浦又决定将其全球手机业务出售给了CEC。较早之前,飞利浦还曾将其
液晶
显示器制造业务出售给了冠捷科技。在大规模出售的同时,飞利浦也在大规模的收购。在过去一年里,飞利浦花了35亿欧元收购了8家小的公司,主要是在医疗保健、照明和家电部门,董事长柯慈雷表示这三个领域还会是未来的收购重点。

  大规模的买与卖的目的是加速飞利浦的全球转型,通过出售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半导体及手机等业务,重新确定公司的发展方向。飞利浦消费电子首席执行官Rudy Provoost表示:通过我们资产降低(asset light)的策略,我们非常明确的提升了我们的地位,达成了我们的策略及财务目标,并为公司带来了连续8个季度的营收增长。公司将在2007年底前把服务和管理成本削减约7,500万欧元,全力保持公司的利润和业务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