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36位消费者齐诉佳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13 南方新闻网

  36位消费者齐诉佳能

  不接受“免费维修”,要求召回S1 IS数码相机或退款

  10月份,国内多位佳能S1 IS数码相机的用户反映佳能相机出现花屏、无法取景拍摄等问题,并引发了用户在网上对佳能进行集体投诉。10月25日,佳能中国给出最终答复,表示对这款两年多前开始销售、在保修期过后出现问题的相机提供免费维修,但拒绝了消费者召回或者退货的要求。

  佳能的解决方案还是没有令部分用户满意,日前,全国36位消费者正式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提起诉讼,把佳能中国告上了法庭,要求其退还相机的原价货款并承担一切涉诉费用。

  消费者要求佳能更积极

  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尽管佳能迅速地承认“经过调查,佳能S1 IS相机中确实有部分产品CCD存在质量问题”,并给出了“无论用户手中的S1 IS相机是否超过保修期,佳能公司都将提供免费更换CCD的服务”的解决方案。这次起诉佳能的用户则认为,佳能公司生产并销售的佳能S1 IS型号

数码相机,能够确认存在质量缺陷,导致不能正常使用,而被告只承诺给予“免费维修”,这无法保证质量问题的彻底解决,因而将佳能告上法庭。

  广州一位S1 IS的用户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他的SI IS经过免费维修已经使用正常,但他担心同样问题仍会出现,“S1 IS是两年多前的产品,现在更换的CCD很有可能是以前的库存,即使更换后,同样的质量问题还是很有可能会暴露出来。”

  佳能称将进一步沟通

  计世咨询分析师郭海涛认为,消费者的要求可以总结为三点,公开召回问题S1 IS、按原购买价格退货或免费升级新型号、免费更换CCD后给予整机一年保修,“消费者的要求并不过分,类似的问题最近也困扰了柯达、索尼等厂商,作为第一大相机厂商,佳能应该吸取竞争对手的教训,表现得更积极更大度些,以免因小失大。”

  对于消费者起诉的问题,佳能相关人士回应,“佳能会以一个积极、负责任的态度面对这个问题”,至于关于起诉和解决方案的问题,他表示暂时不便回应,同时表示希望与消费者、与社会各界进一步进行沟通。

  本报记者 黄懿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