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宣布进行重大重组 CEO接班人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4: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6日消息,雅虎本周二宣布,将进行重大架构调整及高层变动,其中包括苏珊·德克(Susan Decker)将辞去CFO一职,转而执掌雅虎最核心的广告业务。这意味着德克可能成为CEO塞梅尔的接班人。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美国时间本周二宣布,将当前部门重组为受众、广告及出版商、技术等三大事业群。其中,受众事业群涵盖搜索、媒体、社区及通信服务。

  该事业群将由公司现任CFO苏珊·德克(Susan Decker)负责。届时,德克还将辞去CFO一职,全身心打理该业务部门。有分析人士认为,雅虎此举是在为德克继任CEO塞梅尔铺路。

  而广告及出版商事业群包括全球广告业务,雅虎将新聘一名高管负责;技术业务群负责公司所有产品的开发及技术支持,由首席技术官法扎德·纳泽姆(Farzad Nazem)执掌。

  同时,公司首席运营官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出乎意料地将于明年3月离职。此前,罗森维格一直被视为CEO的接班人选之一,当然也是德克的最大竞争对手。另外辞职的还包括雅虎媒体集团负责人Lloyd Braun。

  对此雅虎的此次大规模重组,RBC

资本市场分析师Jordan Rohan称:“这些都是雅虎应该做的,而且这仅仅是开始。”至于CEO特里-塞梅尔的接班人问题,雅虎发言人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只是称塞梅尔还没有离开雅虎的计划。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