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工科技增发重组 武汉激光产业尚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喜玉

  就有媒体“民营股东让路:武汉三大激光企业将合三为一”的报道,华工科技在今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证实说,武汉市东湖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意推动区内激光产业整合,并正与华工科技控股股东、楚天激光等相关激光企业就激光产业重组进行可行性讨论。但声明说,有关重组未确定任何细节,重组能否最终完成也无法确定。

  华工科技所指的相关文章主要内容为:位处武汉“中国光谷”的华工激光、楚天激光 和光谷激光,将重组为一家企业。这三家激光企业的重组框架已经敲定,即华工激光的母公司———华工科技定向增发扩股,楚天激光和光谷激光以资产注入方式认购股份,进而成为华工科技的股东,最终实现合三为一。文章中还称,据接近重组的人士透露,楚天激光和光谷激光此次分别将自身的主要激光业务注入华工科技,估值均为1亿至2亿元。若重组后的新企业运作效果好,“有可能会再次增发,把公司的全部资产分批装入”。该文称重组最新的进展是:中介机构正对三家企业进行尽职调查和财务审计。若不出意外,年底前完成审计,明年2月新公司即可挂牌。

  针对以上报道,华工科技表示已迅速与股东及相关部门联系,从而获悉武汉市东湖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意推动区内激光产业整合,并正与华工科技控股股东、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公司、湖北团结高新技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相关激光企业就激光产业重组进行可行性讨论。但重组框架现在未确定,重组的方式未确定,是否由华工科技定向增发的方式未确定,文中所述资产的价值及其是否注入未确定。华工科技无法证实文中关于楚天激光、光谷激光的数据(收入、产值等)是否准确。

  华工科技称,由于激光重组尚在初步讨论阶段,重组能否最终完成无法确定,媒体文中所述的进展不准确。

  华工科技强调,由于公司激光重组尚在初步讨论阶段,重组能否最终完成、即使重组最终完成但是否业绩如预期般增长都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华工科技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公司曾在2006年5月发布过与Luminent, Inc.、MRV Communica-tions, Inc.合作的公告,但7月份该合作因故终止。

  华工科技公告中提示的合作中止事项是指:今年5月,华工科技拟与美国公司MRV进行战略合作,拟向MRV子公司u-minent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该协议在7月被双方终止。而公司此前曾预计,这笔交易如果成交,将给公司带来约1.43亿元人民币转让收益,并直接影响公司2006年净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