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瑞星全球发布杀毒软件2007 引用虚拟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用技术吸引全球目光”,这是瑞星国际化战略的号角声,12月5日,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以中(简、繁)、英、德、日、俄五种语言版本在全球同步发行。据悉,该产品首次将商用“虚拟机”技术应用到杀毒引擎中,结合Startup Scan(抢先杀毒)、未知病毒查杀等技术,对“多重加壳”等恶性顽固病毒的查杀能力实现突破。

  瑞星“虚拟机脱壳”引擎(VUE),是在计算机中构建一个仿真的运行环境,让加壳病毒在运行中自行脱壳、还原到原始形态,这样就能方便、彻底地将病毒清除掉。瑞星2007新品的“虚拟机脱壳”引擎(VUE),将商用虚拟机的核心技术应用到杀毒引擎中,不但能彻底解决“多重加壳”病毒这一困扰全球反病毒业界的难题,还可以将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减小1/3,并极大降低对系统资源的占用,使电脑运行得更流畅。

  瑞星反

病毒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月到10月间截获的新病毒,约有90%以上是“加壳”病毒,国外流行的“威金”、国内流行的“灰鸽子”等恶性病毒,加壳率几乎达到100%。所谓“加壳”,就是给恶性病毒包上杀毒软件难以识别的外壳,某些黑客制造出来的病毒,甚至加了近10层外壳,如果用常规的解壳杀毒技术,很难彻底地层层解壳,并最终清除该病毒。

  目前全球安全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黑客和病毒制造组织跟安全公司的直接对抗,而“加壳”则是病毒制造者最有力的武器,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制造海量的变种病毒,让反病毒公司在“毒海”中疲于奔命,重复着新病毒监测、样本收集、解壳和杀毒软件升级等繁重工作。

  经过四年多的技术创新和积累,瑞星“虚拟机”研发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在“虚拟CPU”、“计算机周边设备的仿真模拟”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虚拟环境中可以同时运行若干个完整的

操作系统,并成为继微软、VMWare之后全球第三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商用“虚拟机”技术的软件厂商。

  作者:赛迪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