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为与冲电气建立移动WiMAX业务长期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8:2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日本冲电气公司和华为公司今日宣布双方已经在移动WiMAX业务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日本冲电气公司将从2008年3月底开始把华为公司的移动WiMAX系列产品介绍给日本的电信运营商。同时冲电气公司还将在华为公司的支持下将其产品推广到全球范围。

  华为技术日本K.K.公司常务董事Yan Lida说:“我们很高兴很与日本冲电气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是日本著名的信息电信系统业先锋。由于冲电气公司在过去的125年里一直支持日本的远程通信工业发展并一贯坚持优质产品战略,华为公司也一直在用创新的解决方案满足我们在WiMax市场上的客户的需求。我相信双方建立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之后,必将用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推动市场向前发展。”

  移动WiMax技术是一种协助用户获取信息的通信技术,一直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比如,它可以应用于大城市的3G手机用户的高速移动通信或者光纤宽带尚未覆盖以及很难实现ADSL上网的城市周边近郊地区以无线的方式上网。

  冲电气公司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一直与华为公司在光学部件等各种领域保持着合作关系。华为公司的无线产品远销海外,包括移动WiMAX和3G手机系统的产品已经打开了全球市场。 华为公司以其技术水平高、产品质量优和开发资源多而享誉全球。

  冲电气公司执行副总裁、系统网络企业集团董事长Yutaka Maeda说:“我们很高兴能与华为公司在无线上网领域展开合作,华为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业务水平是全球公认的。冲电气公司将竭尽全力将自己的产品与华为公司的产品整合起来,为日本电信运营商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公司的产品还将与华为公司展开全球性的合作。冲电气公司已经加强了自己在新一代网络(NGN)上的业务结构,打算在截至2009年3月的财年里实现1000亿日元的销售目标。我们已经将无线上网产品列为我们发展NGN业务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产品。”

  在双方的合作下,冲电气公司将向日本电信运营商们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它将推出各种网络设备如WiMAX基站、基站控制装备、内建终端和PCMCIA卡终端等产品。 它还将提供各种服务来评估、调整和完善硬件设备以及为客户提供维护服务。

  作为一家增值转售商,冲电气公司将根据日本电信运营商的要求定制华为公司的移动WiMAX产品。同时,冲电气公司还将自行开发它自己的WiMAX-WiFi转换器、嵌入系统的WiMAX 通信模块以及室内基站解决方案。 对于特殊的基站解决方案,冲电气公司计划在华为公司的支持和协助下完成。

  另一方面,华为公司将根据冲电气公司的营销信息来指导产品开发和产品定制工作,从而开发出适用于日本市场的移动WiMax产品。它将把冲电气公司的WiMax终端与室内基站解决方案与它自己的产品结合起来,从而完善全球的端对端WiMAX解决方案。

  在近日在香港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上,冲电气公司和华为公司将展出冲电气公司的WiMAX-WiFi转换器和华为公司的WiMAX设备。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