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数百消费者投诉柯达DC专题 > 正文

柯达女掌门向媒体诉苦 恳请消费者再给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3:19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柯达女掌门向媒体诉苦 恳请消费者再给机会
柯达北亚区掌门叶莺(新浪科技配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恳请消费者再给机会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柯达会吞下所有错误”,沸沸扬扬的数码相机“质量门”风波远未平息。在连篇累牍地讲述了企业目前的“艰辛”后,柯达北亚区掌门叶莺昨天恳求消费者再次给予信任,“上帝仍然是上帝,他们没有错,但继续对立不能解决问题。”

  柯达公司昨天的会议本为回顾一年的业绩,其中“质量门”事件当然是避无可避的话题,叶莺直接把过去一年形容为“走得风风雨雨”。

  今年8月,343名消费者投诉柯达LS443型

数码相机存在质量问题,中消协随后召开“听证会”,该会议最终引发柯达与中消协及消费者之间的严重对立。此后,由维权消费者组成的神秘QQ群现身,表示拒不接受柯达提出的“付费升级”方案。

  一向表现强硬的影像帝国柯达,终于向消费者放低姿态。在接受采访时,叶莺不断强调柯达“百年老店”的辉煌历史和充满人情味的企业文化,这家120多年的公司,正在经历从传统胶片领域向数码领域的痛苦转型,“请大家理解柯达的艰辛”。

  但单靠温情的表态并不能轻易地解除和消费者对立的尴尬局面。因为在最关键的环节——赔偿方案上,柯达仍然坚持“付费赔偿”不会改变。

  这位知名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声称:“中消协并没有协助企业沟通”,“有的产品早已过了保修期还想免费更换或全额退货,这根本难以实现”。

  叶莺认为,柯达在整个“质量门”事件中犯下了“缺少沟通”的错误,“质量门”事件已对柯达最看重的数码业务形成直接打击。叶莺昨天委婉承认,“我不能说对销量没有影响。”

  “消费者能不能再给个机会?”“再闹下去没有道理”,这是叶莺昨天的态度。但记者也了解到,由柯达维权者组成的QQ群至今不愿接受调解方案,并准备在近日继续向媒体“投诉”柯达。

  目前,柯达的数码转型已进入最后一年的冲刺阶段,但业绩上却连续8个季度亏损。而叶莺昨天声称柯达的转型时间表没有任何变化,“在2007年,我只希望有个干干净净的开始”。

  相关专题:

  百消费者投诉柯达D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