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Vista/Exchange发布专题 > 正文

微软Vista开发4秒开机音乐费时18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0: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4日国际报道 一些音乐人花18个月时间来制作一张唱片,在微软,Vista操作系统花了同样的时间去创造4秒钟音效。

  当然这4秒钟不是普通的4秒钟,这段音乐将成为来成千上万Vista用户的开机音乐

  微软软件开发师Steve Ball说,为了找到一种清净,简约,又带有“某种长途旅行”
感觉的音调,微软聘请了音乐家Robert Fripp。

  Fripp是上个世纪70年代摇滚合唱团King Crimson的团长。他与Ball录制好几个小时的现场吉它音乐,然后,Ball从中挑出4秒钟作为Vista的开机音效。

  Fripp参与进这个开发项目并不是偶然,他的合作伙伴Brian Eno曾经是Winodws95

操作系统开机音效的创作者。

  而微软WAVE(Windows视听)项目的负责人就是Ball,他曾是Fripp的学生兼职商业合作伙伴。

  微软三周前讨论这段音效时,曾有过一番激烈的争论。被否决的音乐包括一段比较长的音效以及一段较短的电子音乐。

  有许多人喜欢一段轻快的,伴随拍手的小调,但最终还是因为太像电视广告配乐而被否决了。

  最后中选的开机音效与英文“Win-dows Vis-ta”的发音的韵律很搭配,它有四个和弦,每个和弦各代表新操作系统图像的四种颜色之一。4秒的音效时间也经过精心设计。

  Vista系统总共有45段音效,耗费了18个月才完成,其中包括收到电子邮件的叮咚声。整体讲,新音效比WindowXP操作系统的开机音效更安静,不会觉得刺耳。

  如果你觉得为了几秒钟花那么多功夫有点夸张,那么不妨想象一下,未来几年,这种音乐可能会被播放几兆次!

  如果音乐难听,它可能让全世界的计算机用户觉得是一种骚扰,甚至让人恶心,但如果做得好,它将受到全世界计算机用户的喜欢。

  这就是微软的良苦用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