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司法部对AMD图形芯片领域垄断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AMD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晚些时候称:它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司法部的一张传票。美国司法部目前正在对图形芯片以及显卡业务等领域中有可能触犯反垄断法规行为进行调查中。

  据来自《商业周刊》的一份报道显示,全球第二大微处理器厂商AMD公司于今年晚些时候以54亿美元的资金收购了图形芯片厂商ATI Technologies公司,打入图形芯片市场。AMD公司的这一举措被看作是对其较大的竞争对英特尔公司在战略上的一次重大打击,这一举措使AMD公司的产品线得到了扩展,摆脱了AMD公司在人们心目中仅仅能够生产微处理器以及闪存芯片的形象。预计这一交易将在10月份完成。

  据AMD公司表示,美国司法部还没有对AMD公司或ATI公司的任何细节问题进行指控,公司打算配合司法部进行这项调查工作。但但是,一位AMD公司代表拒绝对此进一步地发表评论。有关司法部进行调查的范围目前尚未知晓。

  当地时间本周四早些时候,在这一消息未公布之前,AMD公司的

股票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涨16美分,以21.57美元收盘,但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美分。

  作者:张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