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任天堂Wii游戏机在日本正式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1: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六,任天堂Wii游戏机在日本正式发售,随即受到在寒冷长夜当中排队等候的数千名游戏发烧友的追捧。其中一名24岁的公司职员表示,“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说我是傻瓜,他们并不明白为何要在发售当天赶到商店,因为随后将很容易买到,我觉得排队恰恰是乐趣的一部分。”

  任天堂Wii将与索尼PS3以及微软Xbox 360争夺价值300亿美元的视频游戏市场,其日本发售价定为2.5万日元(合216.6美元),成为三款游戏机当中价格最低的一款。任天堂为日本市场准备了40万台Vii用于发售,是索尼PS3的4倍。在掌机市场占据支配地位的任天堂计划通过Wii复制DS掌机的成功,进一步缩小与索尼和微软之间的差距。

  为了保证逼真的画面效果以及游戏软件和视频短片的下载速度,索尼将蓝光

播放器和Cell处理器引入PS3。但这些高级功能和配件也导致PS3成本增加,其中PS3简装版售价是Wii的两倍。

  相比之下,任天堂注重提供容易上手的新游戏,拓展整个玩家队伍,这一战略使得DS销量远远超过索尼PSP。今年10月份,任天堂将DS销量预期从之前的1700万台,上调至2000万台,但索尼却将PSP销量预期下调至900万台。

  由于DS热销,再加上玩家对于Vii充满期待,到目前为止,今年的任天堂股价上涨了91%。与此同时,由于包括戴尔和

苹果在内的PC生产商宣布召回960万块索尼问题电池,到目前为止,今年的索尼股价下滑了4%。

  任天堂预计今年Vii出货量将达到400万台,由于产能问题索尼被迫将PS3欧洲发售时间推迟至明年3月份,并将今年的PS3出货量目标定为200万台。另据了解,Wii将于12月8日登陆欧洲,售价预计将达到249欧元。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