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IT十大财经人物暨十佳市场策划评选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22:59  新浪科技

  主办媒体:

  《财经时报》――中国第一份财经周报

  《财经文画》――中国第一份财经类电子杂志

  评选委员会成员:

  艾瑞市场咨询、易观咨询、赛迪顾问、数字100市场咨询调查公司、中国民营科技企业产业化联盟、《财经时报》、《财经文画》、《互联网周刊》、《中国电子商务》、《投资与合作》等。

  合作媒体:

  新浪、网易、腾讯网、TOM在线、MSN、人民网、天极网、赛迪网、硅谷动力、和讯网、央视网、新华网、中新网、雅虎中国、千龙网、中华网、博客网、慧聪网、大旗网、DONEWS、TechWeb、21CN、IT世界、中关村在线、ZDNet、CNet、计世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金融网、互联网实验室、科技中国、价值中国网、中国IT实验室、国匙网、富华网、中国教育网、站长资讯网、中国站长站、ChinaVenture投资中国、媒体人社区、WOWA传媒网、中国公关网等。

  前言

  2006年,中国IT行业仍在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深度、宽度和速度拓展自己的疆界。尽管其间不无大冷大热的波澜起伏,不无在大浪淘沙的竞争中退出角逐的落选者,但令人忧喜叠加的是,在一步步集成传统和挤去泡沫之后,中国IT业正在从市场渐趋饱和的红海一步步走向境界更为开阔的蓝海地带。就技术、流量、品牌及收入等维度而言,IT业已不折不扣成为中国主流经济中的主流行业,而与此同时,传统行业也日益因IT业为其注入的创新要素而激发出更大的竞争力。

  有迹象显示,2006年的中国IT业比之往年更为精彩纷陈,而在一年的终了来圈点那些标新领异的IT业主流财富人物,描摹那些快速窜升的产业族群的增长脉络,圈点那些模式独特典型性品牌和经典策划案例,当是一个恰当的时机。正是本着这一初衷,我们推出了“2006(第四届)中国IT十大财经人物暨十佳市场策划评选”。

  迄今为止,“2006(第四届)中国IT十大财经人物暨十佳市场策划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前三届中,入选的财经人物包括了业界知名的丁磊、李彦宏、王兟、魏新、张朝阳、陆致成、徐少春、周鸿祎、汪延、王雷雷、吴世雄、徐新、刘峻岭等IT届风云人物,入选的年度策划案例则涉及中国惠普、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爱立信、联想、清华紫光、卓越网、淘宝网、海尔笔记本、爱普生、华硕电脑、优派、中华英才网、eBay易趣等著名IT品牌。

  十大财经人物评价体系

  本次评选中的十大年度财经人物由主办单位在入围企业家中进行评选,选出10位财经人物。主要甄选条件为:

  1:企业家所在企业拥有较好的业绩和品牌知名度,企业家本人对企业业绩增长或行业发展有重大贡献;

  2:企业家所在企业已经上市、准备上市或有成功的并购、资本运作成功案例;

  3:企业家的个人知名度和美誉度;

  4:企业家所在企业近一年来的经营规模和利润增长状况。

  十大经典策划甄选条件及名额

  由主办单位根据候选企业近两年来的经营业绩和财富状况予以评选,共选出10个最佳策划案例。主要甄选条件及评选指标除了企业公众知名度、品牌曝光率、销售额、收入或利润增长率、市场份额等外,还包括如下指标:

  1:选企业本年度有至少一次以上的成功策划案例;

  2:该策划对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有明显提升;

  3:候选企业的资产增值速度;

  4:候选企业品牌影响力扩展速度;

  活动周期

  2006年10月1日 正式启动;

  2006年10月1日-10月25日 第三方调查公司发放抽样调查问卷、候选人及侯选企业推荐及遴选;

  2006年10月25日-11月上旬 根据回收的抽样调查结果及提名及初评委员会审核意见筛选出入围者,再从中进行最终决选;

  2006年12月2日 揭晓。

  关于《财经时报》

  《财经时报》是1999年6月创办的,是中国第一份财经类周报。《财经时报》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力求使专业财经新闻更加通俗易懂,并引起市场高度认同。目前《财经时报》零售量已经远远超过国内同类媒体。正在逐渐成为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海内外经济新闻人士的首选周报。《财经时报》报道包括综合新闻、金融财智、商界谋略、新e世界、汽车新财经、地产新镜、品牌文化、前沿生活八个方面的内容。较之其他媒体《财经时报》版式极具活力,更能适应市场的需求,是金融保险、IT、通讯、地产、汽车、家电、旅游酒店、教育、商业服务等诸多领域理想的广告平台。

  2005年5月《财经时报》顺应市场需要,进行了全新改版,五大版块全面整合经济社会新闻,最重要的是,《财经时报》的采编风格进行了新的调整,力求报道迅速准确,行文风格更贴近读者阅读需求,我们的口号就是“人文财经,优雅阅读”,我们的宗旨依然不变——成为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 媒体价值:提供真实、扎实的商业新闻,让经济简单明了;《财经时报》在国内众多财经类报纸中明显处在领先位置,呈现“双高特征”,即高品牌记忆和高品牌识别度。

  ● 读者定位:推动市场变革和创新的主流人群,他们一般通过自己特有的行业渠道进行商 业决策,而通过阅读《财经时报》发现感兴趣的经济趋势,获知机会与风险;

  ●《财经时报》的核心竞争力:《财经时报》不仅覆盖国内重点城市,而且在北美、香港都有发行。是真正具有全球化眼光的财经周报。

  ● 出版与发行:订阅为主,零售为辅,重点赠阅为补充。城市中报刊亭、机场、地铁等重点区域立体化销售网络,中欧国际管理学院、上海交大EMBA、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目标广告客户实行实名直投,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银行金融机构、中高档写字楼、三星级以上酒店、高档会所、高档餐厅等重要场所均有展示。

  特殊发行渠道:航机推荐。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四大航空公司机上推荐读物;全国518位市长副市长实行实名直投。

  ● 出刊时间:每周一出版,周六提前面市,定价2元;

  ● 发行地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设立分印点,覆盖了首都、长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沿海发达城市及省会城市等国内经济发达地区;

  ● 发行数量:超过32.7万份;

  ● 境外发行:北美40000份、香港5000份

  关于《财经文画》

  财经时报社主办的《财经文画》单期下载量5月底突破百万,目前单期下载量已达170多万。《财经文画》是财经时报创办的中国第一家财经类电子杂志,依托阳光传媒集团和《财经时报》的良好媒体和资源平台,强势推出每周一发行的财经类电子杂志周刊。 《财经文画》目前和15个杂志平台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拥有《财经时报》现有内容的使用权利,拥有一支有独立采访权的专业记者和设计采编人员的队伍,有着其他电子杂志无可比拟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