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算机世界总裁刘九如CEO年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3:54  新浪科技

  一年一度的“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与“中国CIO(信息主管)年会”于12月2日在北京召开,“IT两会”致力于为中国信息化的产业力量和各行业用户搭建起彰显价值、沟通交流的桥梁。新浪为长期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此次盛会。

  以下为计算机世界总裁刘九如CEO年会致辞实录:

  尊敬的娄勤俭部长,各位总裁,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作为中国IT产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中国IT“两会”中的一个重要会议,2006中国财富IT年会,今天下午在这里正式召开。活跃的中国IT产业,在市场中叱咤风云的人物今天又会聚在一起,大家的对话交流和思想碰撞必将形成新的智慧,达成新的共识,由此我们应当意识到今天下午短暂的会议,也许将影响中国IT产业未来的走向和市场趋势。到目前为止,除了上午出席CIO大会的总裁之外,下午注册的总裁已经累计有60多位。

  这样的聚会很不容易,因为年底会议比较多,岁末年终又是关键时刻,大家忙于客户交流,忙于今年年度总结,忙于今年的业务规划,今天又是难得的周末休息日,但是大家接到我们的电话、Email以后,还是如约赶来了,说明朋友的心是相通的,友谊之手是难以分开的。大家见面寒喧式的热烈拥抱、真诚握手以及久别冲锋重逢的感觉,都表达出朋友聚会的意愿。对此,我代表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计算机世界报社全体同仁,对于各位的光临,对于各位的支持和信任,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由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建的中国IT财富年会,经过七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已经成为中国IT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不仅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推进过程中产生了深远影响,而且已经成为吸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探索信息化方面的重要交流阵地,尤其是即将过去的2006年,中国IT产业风雨兼程,3C加速了产业氛围,自主创新和国际化潮流,以及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农业信息化等推动了信息化洪流,构成了经济发展的几个重要支点,给今年的“两会”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今天我们确定的中国IT财富年会的主题是“充分竞争下的企业创新与变革”,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充分竞争,二是创新变革。所谓充分竞争的市场,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有两个含义,一是在一个由供求关系支配的市场,市场上有许多自由的卖方和买方。二是卖方双方之间绝对不存在任何竞争的义务、协议和关联,充分竞争还包括信息的高度饱和,获取信息渠道的充分发展,在这种环境下,所谓的垄断和特权正逐步消失,企业唯一的生命力就在于创新与变革。

  创新是中国经济社会2006年度最醒目、最响亮的词汇。从国家领导人到各位企业家,从报刊等各种新闻媒体到大大小小的会议、论坛,无一不是在充满激情地谈论这两个字,无一不是在围绕这两个字形成共识。中国社会为什么这样强调创新?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们为什么这样关注创新?我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发展中的中国需要由大到强,高速增长的经济需要平稳和持续不断,正在成长的中国企业需要凝聚新的竞争力,需要应对一次新的竞争力的变革。信息产业,创新尤为重要,离开创新,一切变化与发展,乃至产业的生命都将不复存在。

  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中国IT企业亟待迫切如何走出徘徊,如何加速发展的难题。产业链将发生哪些变化,企业如何通过管理和变革来降低成本,在企业竞争中赢得主动,在适者生存的市场氛围中,企业如何在思路和业务创新中求得差异,以及在白热化的竞争中不被淘汰,这是所有企业CEO,特别是IT企业CEO面临的最为严重的战略性课题。最近,很多人在谈的一本书《世界是平的》,IT产业发展,网络的诞生,使得这个世界变得平坦,沟通与协作让这个世界没有死角,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将在国际竞争产业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我们只有用更独特的方式,更快的速度参与竞争,才能生存。今天,我们邀请各位总裁对话交流,就是希望各位结合自身的创新探索,从经营、管理、技术、产品等多个视角,来审视和探寻中国IT产业革新变化的趋势,这些宏观话题却与我们的具体运作密切相关,交流的是思想,谈论的是观念,但我们把握的是商机,赢得的是财富。

  各位总裁,信息化是当前信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在大会召开之前,今天上午,我们在这里召开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会议,2006中国CIO年会,主导中国信息化建设的一千多位信息技术主管围绕信息化“十一五”开局的思考与选择这个主题,就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今天晚上我们还将邀请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办、解放军总装备部等相关部委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企业的顶级CIO参加颁奖典礼,并进行更广泛、更轻松地交流。

  各位来宾,各位总裁,虽然市场充分竞争,让各位感受到压力,虽然创新变革是如何的不容易,但是我们应该欣喜地看到,IT业界如此腾飞,新的机会,新的商业模式在不断涌现,大家应当意识到成千上万的IT企业,数以百万的IT同仁在注视着大家,社会各界以热烈的心情期待倾听各位总裁的声音,希望各位总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衷心祝愿今天下午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