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Vista全面取代XP不可能一蹴而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1月30日电 (邓悦) 微软公司从30日起在美国本土发布最新的视窗操作系统Vista,以及另外两款旗舰产品微软办公系统(Microsoft Office 2007)和Exchange Server 2007。

  据美联社报道,经过长达五年的等待,自视窗XP系统之后,微软推出的这三大核心新产品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微软选在了北京、伦敦、纽约等多个城市作全球同期发
布。由于时差原因,北京成为“抢先”发布新品的城市。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巴尔默说:“这是我们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新品发布。”他并称视窗Vista和微软办公系统是公司旗舰产品发布的重头戏。据悉这批新品的研发费用高达数百亿美元,可谓有史以来全球IT产业最大的软件工程。

  视窗Vista率先发布的是针对商业用户的企业版,个人用户版本将在明年一月底推出。微软表示,视窗 Vista实现了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在安全性、易用性、互动性以及多媒体方面体现出了更新的构想,帮助用户实现工作效益的最大化。

  不过众多IT专家指出,目前微软如何让企业用户以及个人用户意识到新产品的重要性是这些新品最终能否拿下市场的关键。

  业内分析人士预期,视窗Vista最终取代现有的XP

操作系统不可能一蹴而就,特别是对很多大公司大企业而言,升级整个公司的电脑系统花费不菲,也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

  权威机构调研指出,视窗Vista明年的销量预计可达九千万套。在明年新售电脑机中,百分之九十的个人电脑将安装Vista操作系统,而企业电脑安装Vista的比例则只有约百分之三十五。而只有等到二O一O年以后,安装视窗Vista的企业电脑数量才有可能超越安装XP版本的数量。另一方面,目前众多公司电脑使用XP版本都“相安无事”,对于更新为Vista版本的需求并不是十分强烈。

  总之,不管在业内人士,还是在企业或个人电脑用户看来, Vista全面取代XP还需要经得起产品本身、消费者以及来自时间的考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