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Vista/Exchange发布专题 > 正文

微软在华首发Vist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35 华夏时报
科技时代_微软在华首发Vista(图)
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博士共同发布三大核心产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记者 高和平报道

  昨天,微软Windows Vista商用版按照原定计划如期发布。与Vista一齐亮相的,还有微软2007Microsoft Office system 和Exchange Server 2007。这三大商务引擎同时面向商业用户发布,正式吹响了微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产品发布浪潮的号角,同时也是微软继十多年前联合发布Windows 95和Mi-crosoft Office 95之后,首次全球同时发布多款微软
旗舰产品。

  除中国外,微软在日本东京、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纽约等城市同时面向商业用户发布了这三大旗舰产品。

  为此,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专程莅临北京。而包括麦肯锡、联想、英特尔等公司高层以及业界的知名厂商也到场捧场。

  尽管一再推迟,但是对于Vista

操作系统,业内并不陌生。据了解,同WindowsXP相比,Vista除了在界面上更加炫目外,在功能和安全性方面都进行了重大改善。另外,Vista也适应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将IE浏览器、Windows Live、Office Live和微软的各种网络服务融为一体,架构起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对中国用户来说,Vista还提供了80多项本地特色功能。如文本到语音转换系统、支持超过7万汉字的超大字符集,中文域名支持、中文分组、增强的微软拼音

输入法以及中文语音识别等。

  微软全球副总裁、亚洲研究院院长张亚勤博士透露,微软为研究这3个旗舰产品,整体投入超过了200亿美金,有将近2亿行的源代码,有上万名软件工程师参与其中。

  根据微软之前公布的计划,微软为不同领域的用户提供了Vista的7个版本,明年1月份将发布面向普通消费者的Vista以及Office 版本。目前全球约90%计算机安装了Windows,其中70%采用Win-dowsXP操作系统。

  图为信产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微软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博士共同发布三大核心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