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贷款协议拖后腿 软银2006财年收入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互联网和电信巨头软银公司于周四表示,购买沃达丰旗下地方手机部门借贷的长期高价贷款将导致公司本财年收入减少。软银借贷了1.45万亿日元(合124.7亿美元)。

  软银声称已经完成沃达丰交易的过渡时期的短期贷款的重新筹集资金,其中包括利率上调增加的支付利息,同时长期债务的比率比短期债务比率也明显上涨。长期贷款的支付利息将导致到本财年(2007年3月截止)公司的税前利润减少159亿日元。

  软银没有提供收入预测信息。根据记录显示,去年(到2006年3月截止)公司的税前利润为1290亿日元。

  今年初,软银以1.75万日元收购了沃达丰东京分支机构,是亚洲最大的融资收购事件之一。之后,它开始偿还向Mizuho财团和德国Bank AG等银行借贷的价值1.16万亿日元的短期贷款,还有有无线运营商以现金流转支持的长期债务。重新募集资金费用还将减少软银全年129亿日元的流通利润。

  软银在日本拥有16%的订户市场份额,为了继续保持其用户市场,它在网络、手机开发和广告等方面增加了投资,仍落后于NTT DoCoMo和KDDI公司。

  作者:阳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