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等5券商违规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8:22 新京报

  证监会于上月8日执行;证券业协会从即日起终止其会员资格

  本报讯 (记者 张羽飞) 昨日记者从证券业协会获悉,因中关村证券等5家券商严重违规,证券业协会将从即日起终止这几家券商的会员资格。

  昨日,证券业协会公告称,因河北证券、中关村证券、中国科技证券、新疆证券和健
桥证券等5家证券公司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证监会已于上月8日撤销上述5家机构。同时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规定,证券业协会决定自即日起终止这五家券商的会员资格。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如此大规模的券商被强行撤销在我国

证券市场上尚属首次,同时也是自2004年8月起,
证监会
展开对券商综合治理工作后首次要求券商“退市”。

  资料显示,此前证监会只在2002年与2003年分别对鞍山证券与新华证券给予过同样处罚。一位专门从事证券事务的律师向记者表示,证监会做出的强行撤销决定代表了券商主体资格的丧失,在法律程序上来说这些券商此后将进行清算破产,而不必由股东大会来决定。这意味着近期部分券商小股东反对券商破产的系列行动将成徒劳。

  在此次遭遇退市的五家券商中,中关村证券与中国科技证券目前正在保护者基金的托管下进行行政清理,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两家券商已向保护者基金提出了借款申请,个人债务将在获批后进行兑付。另外,河北证券和新疆证券分别在今年年初由广发、宏源托管,而健桥证券也在3月底被中国证监会宣布实施行政清理,由西部证券全面托管。

  -相关新闻

  宏源证券3500万受让新疆证券

  本报讯 (记者 张慧) 宏源证券今日公告称,公司与新疆证券清理组签订了转让合同,以3500万元作为基本转让款受让其包括24家营业部、12家服务部等证券类资产。

  据公告,宏源证券受让的证券类资产具体包括24家证券营业部、12家证券服务部、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清算中心、技术保障部、深圳研究所的实物资产及必须的交易席位,但上述部门在今年2月17日前的债权债务均有新疆证券承担。评估后上述实物资产调整后账面值为2551万元,评估值为2917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