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回应英特尔推四内核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2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30日国际报道 AMD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四通过华硕制造的一款主板产品推出Quad FX Platform。

  AMD负责Athlon FX 产品的产品经理伊恩表示,Quad FX Platform由2 个连接到2 个Nvidia芯片组的双内核Athlon FX-70处理器组成,提供4 个供高端显卡使用的PCI Express 插槽。

  在过去数年一直领先于英特尔后,最近AMD又落后了。英特尔已经推出了面向游戏玩家和PC粉丝的四内核芯片,Quad FX Platform是AMD针对英特尔的Core 2 Extreme QX6700和Core 2 Quad processor 而推出的一款产品。

  Quad FX Platform中的2 个芯片安装在不同的插槽中,而英特尔的QX6700芯片则在一个芯片上封装了2 个双内核芯片,而且安装在一个插槽中。

  AMD 计划到2007年下半年才会推出四内核芯片,它将Quad FX Platform看作是向游戏玩家提供高端处理器和图形性能的一种方式。

  伊恩表示,由于Quad FX Platform使用了2 个处理器插槽,因此只有Ultimate版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才能够利用第二个双内核芯片的处理能力。

  其它版本的Vista 也能够在这一平台上运行,但不能识别第二个处理器。AMD的四内核芯片也可以用于组成Quad FX Platform的主板。

  伊恩说,游戏玩家将是这款产品的主要客户,但Vigor和Cyberpower等专业游戏PC厂商也将推出基于Quad FX Platform的系统。

  伊恩表示,2个FX-74 处理器的售价为999 美元,2个FX-72 处理器的售价为799 美元,2 个FX-70 处理器的售价为599 美元。主板的售价约为300 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