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Office2007/Vista/Exchange发布专题 > 正文

图文: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致辞
图为: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 张亚勤 博士致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1月30日,微软三大核心产品Windows Vista、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 和Exchange Server 2007在北京正式发布。

  图为:微软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 张亚勤 博士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张亚勤: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媒体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首先,我谨代表微软公司欢迎大家参加“迎接新纪元”微软商务引擎启动大会,同时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活动,和我们一起见证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产品发布,共同迎接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Windows Vista和Exchange Server 2007三大商务引擎的正式到来。今天是微软首次全球同步发布Windows、 Office 和Exchange Server 三个产品系列,中国由于时差的关系是最先发布的,之后我们的CEO史蒂夫·巴尔默将会在纽约启动三大产品,可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因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IT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软件工程。我们整体投入超过了200亿美金,三大产品里有将近2亿行的源代码,凝聚了上万名软件工程师的创新、智慧和心血,它更是微软和众多合作伙伴和客户精诚协作的智慧、结晶和硕果。多年来企业的运营环境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新的技术日新月异、客户要求不断地加快,所以基于这样的理念,微软以功能最强、最安全、最人性化为目标,精心地打造这三大商务引擎。我们的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人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企业响应的速度、技术创新能力和业务的洞察力,从而真正帮助企业增加核心竞争力,实现全员就绪,迎接全新商务时代,走入未来工作世界。

  我在这里希望大家一起分享两个很重要的细节,第一个是在三大产品系列中我们和合作伙伴、客户的密切合作,第二是我们在中国的科学家、工程师对这三大产品的贡献。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我们和众多的合作伙伴、客户一起观察模拟了超过10亿次以上的实际工作场景。在产品测试期间,下这三款产品Bata版的全球客户超过了500万次,对我们提出了很珍贵的反馈和建议,确保了产品最完美的呈现。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成长,中国已成为微软在美国本土以外机构最完备、业务布局最全面、研发投入最大的国家之一。可以说,中国在微软全球技术、产品战略布局中扮演轴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年初我们成立了微软研发集团、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亚洲工程院,微软(中国)技术中心,以及分布在上海、深圳的多个产品部门,进一步加速微软在中国的研发投入,打造一个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产业合作的核心基地。

  在三大产品里,可以说处处都闪现来自中国创新智慧,产品里有100多个功能来自于中国的优秀研究人员和软件工程师的成果,作为一名中国的工程师,我自己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激动,以及自豪。多年里微软在中国的每一个进步、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和指导,离不开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密切协助,离不开新闻界朋友的关注和支持。在我们发布微软历史上最重要的商务引擎系列产品的时候,在我们即将迈出新步伐的时刻,再一次向所有的来宾表示我们最真诚的感谢。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了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先生,下面欢迎陈司长对我们致辞,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