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芯片市场随Vista水涨船高 日本同比增长2.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半导体设备协会周三表示,10月份日本芯片制造设备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与上月相比有所下降,这表明芯片制造商可能抑制了在这方面的投资。

  该协会称,10月份的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订单额达到了1383亿日元(合12亿美元)。这与9月份创下的5年半来的最高订单额2074亿日元相比有所下降,当时的订单同比增长了54%。

  日本半导体协会发言人Toshihisa Kuno说:“继上半年订单迅猛增长之后,现在的订单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不过,芯片需求仍然强劲,明年二三月份芯片制造设备的订单应该有所回暖。”订单一般会在3到6个月转化为销售。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工具市场,拥有Advantest、东京电子、Disco和Dainippon Screen 制造有限公司等芯片设备制造商。日本的芯片设备供应商还有佳能、

尼康和Yokogawa电子。

  由于芯片制造商提高产能,以满足

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和微软推出的新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等的需求,因此芯片制造设备的需求依然强劲。

  作者:清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