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一财经日报》3G论坛:无线广告及营销专题 > 正文

珠海炬力挖角SigmaTel亚洲分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4:5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珠海炬力与SigmaTel在专利战、口水战之后,又再次回到残酷的市场战。

  昨日,珠海炬力宣布与亚洲首选半导体零件分销商——世平集团签订经销合约,并于11月1日已经正式展开合作。炬力首席执行官叶南宏表示,世平是亚洲最大和世界第三大的半
导体零件渠道商,此次合作对于珠海炬力意义非常重大,相信炬力的产品一定可以更广泛地覆盖全球市场。

  世平客户行销长徐朱宏表示,世平与炬力的合作建立,在炬力原本MP3 SoC的优势竞争力下,将强化世平集团在中国提供客户在移动装置、影像和消费性电子市场的完整解决方案。

  “之前世平是SigmaTel合作伙伴,每月销售SigmaTel芯片数量在50万~100万片左右。”一位消息人士指出,世平的转向对SigmaTel在亚洲的市场是一个重大损失。

  SigmaTel亚洲有限公司传讯经理冯美宝承认世平之前是SigmaTel的分销商,她表示,SigmaTel在亚洲有很多分销商,SigmaTel做生意有自己的销售方式,增加一个合作伙伴和走掉一个合作伙伴,都是做生意的正常现象。

  与此同时,SigmaTel方面还针对珠海炬力发布有关申请SigmaTel两项专利无效的说法进行有力的回应。

  SigmaTel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毅朗表示,在此前的ITC诉讼中,珠海炬力一直声称SigmaTel的两项专利无效,并已利用了诉讼中的每个机会,向ITC提出这一无效性的论点。然而,行政法官以及全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仍然裁定sigmaTel的两项专利是有效的,并且被侵权。此外,ITC还认同了矽玛特的大部分主张。

  “我相信珠海炬力最近的举动也仅是再就同一问题的又一次尝试。”王毅朗还透露,关于珠海炬力在中国针对sigmaTel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sigmaTel至今仍未收到任何相关文件。

  王毅朗指出,公司珠海炬力涉及数模转换电路(DAC)的专利研究后发现,sigmaTel的产品并未使用该专利中阐述的电路。

  据悉,目前sigmaTel持有已颁布的专利有81项,并有285项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