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沈南鹏首次回应与创业伙伴不和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4:53 第一财经日报
科技时代_沈南鹏首次回应与创业伙伴不和传言
季琦旧照(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乐琰

  先有携程,后有如家,两大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的成功让沈南鹏、季琦、梁建章和范敏这四位以交通大学校友背景为主力军(梁建章非交大毕业)四人创业组合一时间声名远播。

  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业界早有传言称,季琦先后离开一手创办的携程和如家,
与沈南鹏似乎有着些许关联。

  在昨日第一财经频道脱口秀财经节目《波士堂》的录制现场,有观众提问,“沈先生您曾说过如家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在发展势头最好的时候‘请’走了季琦。不知这句话如何解释?”

  昨日,沈南鹏也首次正面回应了与季琦不和的传言,称如家请来孙坚代替季琦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而两家上市公司的运作成功反而减少了四人团队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沈南鹏表示,当时让季琦离开携程创办如家是整个团队商议的决定,而且大家都觉得季琦是一个不错的创业型人才,所以由他创办如家相当合适。“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长,季琦也一样,他可以创办如家,但当如家发展到一个高峰,需要从20家、30家扩张到200家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有一个懂得连锁经营的职业经理人来统领企业。”

  沈南鹏认为,季琦离开如家也是董事会商议的结果,“我们只是把所有的人才尽量放在合适的位子上,孙坚合适做如家的CEO,所以我们请他来了,而且离开如家,也要得到季琦本人的同意,这也是他本人愿意的事情。”

  对于未来四人团队再次携手的可能性,尤其是沈南鹏和季琦是否还会合作,沈南鹏表示,假如携程和如家是失败的案例,也许他们四人团队还会再创建一个新的企业,但现在携程和如家都成功了,四人都有了自己的不同事业,这使得四人未来的合作机会反而少了。

  “现在梁建章大多数时间在海外游学,季琦也有了自己的汉庭酒店事业,我不可能强制要求他们再回来和我做一样的事情,而且我也有我的投资事业。”沈南鹏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季琦也曾做客《波士堂》,在节目中,对于四人团队中的其他三个人,只有对沈南鹏他称呼为“沈先生”,其他两人均直呼其名。

  对于季琦这样“陌生”的称呼,沈南鹏打趣道:“那么假如我做了季琦现在公司的股东呢?”不过对于是否真的会入股力山投资公司,沈南鹏却表示,现在不谈论这个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