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第三季度中国出货量增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6:26 南方新闻网

  戴尔日前公布2007财年第三财季的初步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连续4个季度以来首次业绩超预过期,戴尔亦因此重拾投资者信心。

  财报数据显示,在本季度中,戴尔在中国地区的出货量增幅高达33%,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有分析认为,这是其一年以来改善客户体验、优化产品组合等改革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戴尔公司日前公布了2007财年第三财季的初步财报,公司收入达到144亿美元,营业利润为8.24亿美元,每股收益达到30美分,超过此前预期,摆锐连续4个季度业绩不达预期的阴影,戴尔股价在财报发布当日,上升了9个百分点。

  Q3收益超预期

  在本财季中,移动产品业务营收达到39亿美元,单位出货攀升了17%。但从全球市场来看,台式机业务的单位出货量则轻微下滑了5个百分点。为了保证台式机及笔记本的盈利性,避免由于出货量增长超过营业利润增长而带来的利润率下滑的问题,戴尔正在主动调整公司战略。

  另外,在这个季度中,戴尔推出了两款配置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进一步完整的产品线,为服务器带来单位出货量12%的增长率。戴尔新推出的服务性业务——顶级白金主动支持服务获得增长,目前已拥有超过300个顶级白金支持服务客户,其增强型服务收入达到14亿美元。

  直销模式在中国仍具效用

  尽管受到笔记本电池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但戴尔第三季度在亚太及日本地区PC的整体出货量仍获得了较大增长。在该地区,本季度收入总计19亿美元,出货量增长达23%,市场份额亦上扬1.4个百分点。

  在中国市场上,戴尔本季出货量的增幅高达33%,增长速度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在该地区五大厂商中位居榜首。

  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曾预测,2006年全球PC出货量将达到2.337亿台,比2005年增长10.5%,但销售额将下降2.5%至1.983亿美元。原因是,“随着英特尔与AMD之间竞争加剧,未来几个季度的单位出货量增长将受价格驱动。”PC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将刺激价格敏感型市场的PC消费,从而带来单位出货量的增长。

  惠普在以欧洲、中东和非洲为主市场获得较大斩获,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1%,达到1850万台;与之相较,戴尔出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则集中在以中国、印度为首的亚太地区。

  本季度各大厂商的暑促及学生购机增多,行业采购集中等三重原因所致。作为直接销售的厂家,戴尔每年并没有暑促、寒促等特定的促销时期,在第三季度的销售反胜业内同行,说明直销模式仍具有效用。

  1.5亿美元投入客户体验

  在第三财度,戴尔与AMD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先后推出了基于AMD处理器的服务器、台式机及

笔记本电脑。与AMD合作,使戴尔获得了更具价格
竞争力
的产品线。在高端产品方面,戴尔发布了基于英特尔四核处理器XPS710台式机及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在全球范围内,戴尔启动了“一站式解决”的服务项目,共投入1.5亿美元。戴尔在南京地区增开了一家客户体验中心,用户可亲临体验中心,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电话、网络订购。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戴尔已在包括产品设计、广告投放等方面做出诸多变革。今年8月,其公布了全新的广告策略,称在以后的宣传中,将着力突出电脑“个性化”功能对于消费者的意义,从而放弃单纯的技术讨论。

  戴尔继续强化企业级市场

  这一系列变革在第三财季终于取得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成效,尽管由于对客户体验、新品发布、全球扩张等的持续投资,使得戴尔短期内的盈利并没有取得与投资同步的线性增长,但Q3财季的良好增长正显示出了戴尔前期投入的积极成效。

  戴尔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强化以企业级系统为首的产品线”,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客户体验。为了实现更快速的业务增长,其还计划在明年年初在印度新建工厂。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