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走平民路线 推50美元入门级F3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入门级手机产品——Motofone F3,希望该款产品能够成为与对手诺基亚在低端市场上竞争的有效尝试。

  摩托罗拉移动装置分部总裁Ron Garriques表示,摩托罗拉此次一改以往豪华气派的产品理念,欲在低端市场吸引“下一个十亿”用户。他称,公司将首先在印度市场发布Motofone F3,随即计划向全球推出。

  摩托罗拉公司称,此次推出的Motofone F3采用了GSM制式,摩托罗拉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基于CDMA制式的Motofone F3c。摩托罗拉公司表示,尽管这些产品的价格具体由经销商来定,但预计其不会超过50美元。

  摩托罗拉一改以往靠高端“Q”系列和超薄“Razr”系列、“Krzr”闯天下的奢华、张扬举措,而面向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出入门级产品,表明摩托罗拉公司在手机业务上的策略正在进行调整。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报道称,摩托罗拉公司今年第三季度手机产品的全球销量达到了537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39%,高出全球手机增长速度。今年三季度全球手机发货量达到2.51亿部,增长速度为21.5%。

  尽管如此,摩托罗拉与市场领头羊诺基亚公司还是保持了一定差距。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诺基亚手机产品市场份额为35.1%,摩托罗拉还是位居第二,份额为20.6%,三星电子公司则以12.2%的份额列第三。

  尽管摩托罗拉公司希望推出低端产品以赢得更多市场,但业界持“摩托罗拉本季度赢收下滑”观点的分析师表示,“摩托罗拉当前的Krzr系列在市场上的表现没有Razr系列抢眼,加之Motofone可能延期到2007年。即使Motofone如期上市,在今年的圣诞假期期间Motofone在部分市场上不会有卓越表现。”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