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月光有望告别台资背景 西进重庆将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4:10 第一财经日报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相信日月光在大陆的投资进程会加快。”

  程维/文

  “在凯雷收购台湾日月光集团后,相信日月光在大陆的投资进程会加快。”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昨日在西南证券的挂牌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称,尽管该笔收购
与重庆无直接关系,但是当地“总体而言对此表示高兴”。

  黄奇帆称,如果凯雷完成对日月光集团的收购,之后日月光不再是台资企业,并让其在台摘牌,转而变成美国企业,这一变化将使日月光集团在大陆的投资行为不受限制性条款管制。黄奇帆把此举看做是美资看好大陆芯片市场的一个扩张性反应,也是中国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投资的“一个很好的举措”。

  美国凯雷公司目前的收购意愿是:以总价约合55亿美元收购日月光半导体全部股权,加上日月光目前约9亿美元的负债,因此凯雷可能至少得为此付出64亿美元的代价。

  此前,有当地媒体透露,重庆市政府在2005年1月12日与中国台湾地区日月光集团曾签署了一笔总额为10亿美元的芯片投资协议。但随后日月光集团在海外发布消息,否认其在重庆有投资计划。

  重庆市西永微电子工业园开发公司招商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确认,日月光在渝的这一芯片工厂项目“还没开始”。

  目前日月光集团在渝的非芯片投资项目已经启动,这一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重庆市最繁华地段建造6幢200米以上摩天大楼构成的超高楼群。

  相关报道:

  凯雷欲55亿美元收购台湾日月光半导体

  台湾日月光集团投资30亿 重庆开建6幢摩天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