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全主题知识:反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1: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8日国际报道 现在,大多数计算机用户都知道,反病毒(Antivirus)软件有助于保护PC避免受到病毒和其它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恶意软件的感染。

  当被安装在PC上后,反病毒软件就会监测和扫描进出PC的文件以及PC上现有的文件,查找被感染的蛛丝马迹。传统上,反病毒软件需要借助病毒库来完成这一任务。

  但由于恶意代码在不断进货,病毒库包含有最新威胁的信息是至关紧要的,因此用户需要定期地更新病毒库。

  但病毒特征越来越被认为是一种过时的安全技术━━病毒特征在时间上要落后于威胁。出于这一原因,许多安全厂商正在开发更主动的反病毒技术,例如启发式方法。

  反病毒软件还会分析应用软件要进行什么操作。恶意软件通常会显示出可疑的行为模式━━搜索可执行文件或邮箱文件,或包含有发出警报声的代码。

  一旦发现病毒,反病毒软件将隔离它,使它无法传播,然后尝试删除病毒,修复被损坏的文件。

  据IDC称,2004年全球反病毒软件市场达到了37亿美元,到2009年时将增长到73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