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智能手机大行其道 cell phone名称将被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9 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手机已经遍及都市的每个角落。当飞机刚刚在停机坪上停稳,当步履匆匆的行人在街上行走,人们总不难发现它的身影。在电影院,在音乐厅,观众总会被刺耳的手机铃声所打扰。然而人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惊奇的发现,手机(Cell Phone),至少是手机这个名字将不复存在——始造俑者正是那些手机制造商们。

  近年来,被称为“智能手机”的新型手机满足了人们各式各样的需求。它能够实现从浏览网页到下载存储图片,音乐等各种功能。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觉得,以万能机器来形容它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诺基亚公司的总经理表示,我们现在正步入“多媒体电脑”时代。三星电子称这种新型手机为“移动信息终端”。索爱公司则将其命名为随身听手机。虽然现在还很难对今后的发展做出准确的预测,但起码各厂商都对今后新型手机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名字。

  手机(Cell Phone)这个名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这其中蕴涵了非常丰富的技术层面的含意。移动通讯系统将我们的城市变成了一个个由手机基站组成的蜂窝网络(Cell)单元。通过各单元间频率的复用,当用户在不同地区移动时,还能保持流畅的通话状态。

  然而,问题是这种命名方式都是基于语音通话的,现在,专家们认为这个名字有些过时了。新款的多功能手机能够自如的在移动蜂窝网,Wi-Fi网和WiMax网络间自由切换。Intel副总裁Sean Maloney表示“我并不认为现在的名字很恰当。如果仅仅用于语音通信,手机(Cell Phone)的名字就很恰当。”

  像OQO公司等已经开始销售OQO Model 01微型手持笔记本电脑,此款仅有PDA大小的手持笔记本电脑可以利用VoIP技术来实现语音通信。OQO公司创始人Jory Bell表示,由微软和Intel联手推出的超便携电脑(Ultra Mobile PC)最终将占据现在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他表示“很快,我们将能用一个新名字来描述这个产品。而现在使用的名字,也许以后只能在博物馆介绍电话发展历史的时候才能发现。”

  但其它人还持保留态度。很多人认为现在厂商们所使用的名字听起来都很晦涩。而读者您的选择又是什么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