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高盛斥资7亿购美的电器股 券商称资产不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的电器(深:000527)27日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日前与高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签署协议,向其非公开发行超过7560万股A股,每股9.48元人民币,总价近7.17亿元人民币。定向增发完成后,高盛将拥有美的电器10.71%的股份。

  公告称,高盛集团将以现金认购,美的公司所得资金将仅用于债务偿还与补充流动资金。增发完成后,美的电器董事局成员将由9名增至11名,增加的两位董事,一名由高盛提名,另一外则为独立董事。只要高盛持有的股份不低于总股本的5%,美的将促使高盛提名人选 当选为董事。

  此次高盛收购美的电器

股票的锁定期为3年,在交割前期间,未经高盛集团事先书面同意, 该公司不得就引进其它投资者进行谈判或签署任何与引进投资者有关的协议。该协议签署尚需经
商务部
证监会
等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后才能生效。

  对此,中银国际发表报告认为,美的电器日前与高盛 集团全资子公司达成协议,交易完成后,高盛将成为美的电器第二大股东。公司集资将用于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在公司偿还2 亿元银行贷款之后,美的电器财务费用将降低4400万元,公司的流动比率也将由1.07升至1.2。因此下调公司07年和08年财务费用预期。 中银国际给予美的电器目标价10.01元,评级落后大市。美的27日股价收12.58元,跌1.64%。

  此外,美的电器之前还宣布将收购美的集团洗衣机业务、冰箱业务以及营销公司50%的股 权。中银国际认为,由于上述公司从盈利能力、竞争优势、以及增长潜力来看,与同业竞争对手并不具吸引力。因此上述资产基于帐面值计算,将在未来小幅提升公司的销售收入水平。

  作者:英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