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张宝全可能接盘华纳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7:03 北京晨报

  地产商在国内已拥有大量影院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11月7日,华纳兄弟影院宣布全面退出中国,而仅仅20天后,华纳在中国的院线就被人全部拿下,接盘者极可能是来自北京的房地产巨头张宝全。

  由于国内政策变化,11月初,最早进入国内影院市场的美国娱乐业巨头华纳兄弟宣布
退出。“撤资事件”直接影响到华纳在华的6家影院:华纳与上影合作的永华电影城和南京上影华纳影城,与深国投在重庆、长沙和南昌合作运营的3家影院、与广州金逸在广州运营的一家影院。

  知情人士透露,华纳与深国投在重庆、长沙和南昌合作运营的3家影院,已基本敲定由中影集团接手。但中影将与时代今典集团建立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由时代今典控股,共同运营这些影院资产。与此同时,张宝全还将“接盘”深国投位于深圳的另一家影院。目前,这家影院已经完成土建,并计划于明年开业。中影集团与时代今典预计将向深国投支付6000万元以上的资金。

  时代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昨天未对该事件发表评论。有媒体指出,张宝全在华纳影院“竞标战”中胜出,折射出国内

商业地产商正“入侵”影院市场。有消息说,张宝全很可能自己申请建立一条电影院线。

  实际上,地产商在中国已拥有了数十家影院。此前,保利选择入股了重庆万和院线,如今已建立了多家影院。2004年,大连万达集团通过与华纳携手,组建了万达电影院线,迄今为止,开出了15家影院。

  北京观众已能够感觉到地产商在娱乐市场的势力。因为随着万达国际影城在CBD商圈的开张,万达院线已正式进军北京电影市场。不过,时代今典建设影院的冲动显然比万达更为迫切,因为张宝全数年来都在筹建一个庞大的数字电影王国。

    相关报道:

    时代今典全盘否认接手华纳影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