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龙芯电脑1599元正式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6:43 京华时报

  试用者可根据贡献全额返款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电脑,昨天终于开始接受测试使用者的预售报名,测试机预售价仅为1599元。同时,龙梦科技公司还宣布,将根据测试期间试用者的贡献,部分或全部返还购机款。

  龙芯电脑的研发单位——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张先生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公司正式预售供测试使用的“龙梦盒子”(龙芯电脑),该产品由龙梦公司完全自主研发,采用主频为666M 的龙芯2E CPU、40G硬盘、256M DDR内存,测试用机的官方报价为1599元,这其中并不包含显示器和键盘鼠标。他告诉记者,有意者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sales@lemote.com,并留下真实姓名、联系地址、基本背景(学生/员工,从事行业等),以及要求和建议。公司将从报名者中挑选有Linux开发等相关背景的专业人士出售机器,且总量不会超过1000台。

  张先生表示,由于“龙梦盒子”目前还在测试推广阶段,难免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因此将以低于成本价出售。同时,公司已经决定,将对在机器测试和软件开发中做出贡献的测试用户,根据情况部分或者全部退款,但具体奖励措施还在制定中。

  据了解,龙芯是中国科学家自主研制的通用处理器。中科院计算所继2002年研制成功龙芯1号处理器芯片后,近年分别研制成功龙芯2的不同型号——龙芯2B、龙芯2C、龙芯2E,每个芯片的性能都是前一个芯片的3倍。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则主要围绕国产自主

知识产权的龙芯处理器技术,研发基于龙芯2号处理器的配套芯片组、集成主板及整机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