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发布β版11g稳固数据库市场领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7日报道 11月中旬,甲骨文把β版Oracle Database 11g的发布带到了北京,并宣布正式版将于2007年年底正式发布。甲骨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数据库市场的分额(收入)仍然遥遥领先。

  据介绍,β版Oracle Database 11g包含有旨在解决包括从保持更多信息到数据压缩、处理并行更新在内的一系列数据库问题的182个新功能。11g包含有许多与伸缩性相关的新
功能,这是数据库产业面临的几大挑战之一。

  其它功能改进还包括系统可用性、可扩展性、安全性、诊断能力以及内容管理方面。在非对称数据管理方面,11g中加入了对于二进制的XML文件存储,以提高数据库提取文件的速度。此外,对图片存储,11g也加大了支持以方便搜索。大型的关键应用在升级时常常连续几十个小时不能使用,在Oracle 11g版本数据库中,数据库软件补丁可以在线升级,以保持应用的不间断。

  Oracle服务器技术部数据产品管理部副总裁Mark Townsend透露,目前有48%的用户都在使用10g版本。采访中一家中型规模的用户对记者表示:由于甲骨文数据库价格昂贵,该公司正在评测新兴的开放源代码数据库软件MySQL。

  根据Gartner2006年5月的调查数据显示,Oracle数据库市场份额还是以48.6%遥遥领先,其中运行在Linux平台上的数据库市场份额,Oracle已达到80%。Oracle从10g衍生出来的网格策略可以看出,用户可通过10g数据库做为一个平台可进行网格计算,并利用10g进行商业智能等应用,谈到数据库未来的发展趋势,Townsend表示:“Oracle数据库未来主要解决超大规模数据仓库的应用,随着数据爆炸式的增长,如何在庞大的数据中降低成本及应用复杂性将是Oracle重点考虑方向。”

  去年到今年,甲骨文竞争对手微软和IBM 分别对各自的数据库软件SQL Server和DB2进行了重要升级。对此,甲骨文中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的发布对数据库市场格局没有造成大的影响,从收入看,市场分额并没有产生显著改变。”(文/王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