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地产商大举进军电影业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9: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中国房地产商正在不断涌入中国电影市场,而他们的影院运营模式更是惊人的相似。

  以大连万达集团为例,自2004年进军电影业后,万达在全国各地打造出的多处商业
购物中心,都进驻了万达投资建设的影院。在其商业地产项目中,影院成为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影城进入后,不仅可创造部分收入、带动相关人气的提升,还能提升整块地产的吸引力,而影院的投资成本也可以较迅速地收回。

  今年9月,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全国院线票房统计数据中,成立不久的“新锐”万达院线正在“脱颖而出”,并于当月在国内35家院线中位列前六。

  “许多

房地产集团都认为这种模式比较可取,民营资本对此兴趣高涨。”上影集团办公室主任施雷鸣如是说。

  另一房地产巨头保利集团也在加速对这一商业模式的开拓。保利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在深圳打造的保利文化广场中,投资了一个拥有2000个座位的影院,在哈尔滨也是这样。“主要是与自己的地产项目相配合,打造文化地产概念。”

  目前,更多的地产商选择了与电影业内资本联手合作,以降低影院投资、运营风险。开元集团、北辰集团就在与上影洽谈合作。

  “他们经营上是外行,希望借助我们的力量涉足电影业。”施雷鸣表示,“我们将在近期与其中的一家达成合作。在这项合作中,他们投资建设的影院将加入我们的电影院线,我们则不投入资金,而是以影院建设、管理为主。”

  --------------------------------------------------------------------------------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