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满足3G网络需求 欧盟正在考虑扩展2.5GHz频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9: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欧盟许多国家目前无线频段的带宽被占满,移动运营商正在寻求更快的应用于3G网络的新的频段空间。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互联网宽带连接的需求, 欧盟委员会计划扩展用于3G移动网络的无线频段。但欧盟委员会的官员日前表示,更具有吸引力的农村范围的频段至今没有被采用。

  由于能够支持长距离信号传播,并且还能够穿透建筑物,运营商更希望获得象900MHz一样的频率较低的频段,这意味着移动运营商不仅可以在居民稀少的地区构建较少的无线基站,同时还能够为以商务为主的高端用户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但欧盟委员会一位资深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首先考虑的是频率较高的2.5GHz频段。欧盟委员会高级官员

  Fabio Colasanti在IST 2006市场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与成员国讨论在3G移动网络频段中采取更为灵活的策略,除了扩展2.5GHz频段外,900MHz频段也是一种可能的选择。”

  包括芬兰在内的一些欧洲移动运营商已经开始使用900MHz频段提供3G服务。但欧盟高级官员Colasanti表示,欧盟担心更多频段的扩展可能影响一些国家2G运营商的竞争,它们也在使用900MHz频段的带宽,欧盟任何成员国的频段扩展计划都应该谨慎进行。”他说:“我们的扩展重点是2.5GHz频段。”

  市场调研机构摩根-斯坦利分析师Nick Delfas表示,3G网络重新利用900 MHz频段是一种非常积极的举措。他说:“应该授权移动运营商构建农村的3G网络。”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