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日系品牌全线溃败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NEC暂别中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继松下、东芝、三菱之后,日系手机企业“老大”NEC也在中国市场黯然收兵。记者昨日获悉,该公司已确定停止2G以及2.5G手机的新品研发。

  “日本总部已经在上半年财报分析师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NEC通讯中国公司公关总监蔡利告诉记者,以后的研发重点将转向3G,其在中国的领导团队目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鲁敢依然就任总裁。

  选择退出,是NEC遭遇手机业亏损后的无奈决定。本周二该公司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上半财年财报。报告显示,NEC上半财年净亏损为74亿日元(合6300万美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5倍,而“罪魁祸首”便是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销售不振。据该公司预测,其全财年的手机出货目标将下调33%,并称本财年手机业务亏损额将高达480亿日元(合4亿美元)。“NEC曾一度进入中国手机销量前十名,但今非昔比。”一位长期跟踪中国手机行业的专家告诉记者。

  据透露,在退出GSM手机市场后,NEC将集中精力于3G业务,在中国市场,NEC也将主要转至基站、系统等领域。“部分手机业务的人员可能会被调整,明年3月底之前中国公司将完成重组。”蔡利告诉记者,目前尚不知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

  不过,她强调,中国市场的现有手机会继续销售,维修、售后等技术支持部门也会保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